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

icon 2012-08-13 10:04:07
icon 0

摘要:跳脱单纯煎煮炒炸的功能导向,厨房传达出一种理念,那就是厨房要从“System Kitchen”(功能厨房)转变成为“Living Station”(生活空间)。所以,在厨房生活,是一种姿态,一种格调,一种对极致生活的感性诠释,一种对时尚趋势...

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

  厨房空间新延伸

  食物不仅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更维系着人们之间的情感。从准备食材到烹制食物、从用餐进食到清理餐具,所有这些和食物相关的行为活动都是家人和朋友联络情感的机会。开放的厨房格局让人们轻松自在地身处其中,实现情感上的沟通交流。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回到家中,有相当多的快乐来自厨房:妈妈在这里烹饪爱心;妻子在这里表达爱意;两口子在厨房蒸煮幸福……更有家庭的温馨和温暖。不过,人们对厨房的热爱,已经不仅局限于烹饪的乐趣,而是开始把厨房视作享受天伦和幸福的空间。厨房正在从具备基本的烹饪、储藏、清洗等功能,延伸为集客厅社交、休闲、娱乐、用餐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空间。和欧美人一样,在厨房中开一个小型派对,已经进入中国很多上层人士的生活中。

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

  社交型厨房生活

  当然,厨房之所以能够成为社交中心,是与它的不断进化有着密切关系的。我们的厨房设施不断增加,所有人都不再满足于单一产品的功能应用,更是考虑到家居的整体效果,新的生产工艺让以前生产技术无法企及的设计得以实现并闪耀创新的亮点。极赋表现张力的设计将搭配出更多的视觉效果。这也让厨房与客厅一样呈现出让人赏心悦目的空间感。对电器和电器之间、橱柜和电器之间在外观设计和功能互补上提出了更高要求。整体与嵌入,成为厨房设计和功能整合的最佳解决方案。厨房生活的美感是设计的线条与比例,简单地说,整体厨房就是把复杂的东西变干净,除了空间规划,生活细节跟厨电的运用都需要一一考量。开放式厨房空间的推广,让越来越多的厨房与客厅、与餐厅、或家里的某一功能空间连为一体,没有墙壁的阻隔,人们可以在全开放的厨房空间中享受生活的愉悦。女主人可以一边与姐妹淘聊天,一边轻松烹煮一些小食――没有界限的厨房,的确是美好生活的中心地带。

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厨房――Living Station时代的慢享生活

  好厨房的橱柜秘密

  每个家庭的厨房都可以看起来完全不同,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爱好以及需要。但是有一点所有人都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厨房要适合这个家庭。一个可以满足亲友聚会的社交型厨房,最大的秘密在于橱柜选择上。良好的外观设计和实用的收纳设置,让橱柜既形于外又秀于内。橱柜的家具化,不会让人感觉是在一个功能空间中“劳作”,橱柜的细节出色,更能让人们在这个空间中享受便利。当然,岛台是绝对的社交型厨房的主角,一切功能操作都围绕岛台发生,在转身之间就能完成。关于岛台设计,如果厨房比较大,可以如现在的起居室一样设计个过道将厨房和餐厅分开。而如果厨房较小,就可以用隔断将厨房跟餐厅分开。大多数情况下,岛台下面的空间都被设计成储物柜和酒柜,需要注意的是,在社交型厨房空间中,岛台上尽量不要放灶具和水槽,因为灶台必须要配备专门的烟机,且只适用于不受烟道位置限制的别墅,而岛台上放水槽会浪费了岛台下面绝佳的储物空间。在德国柏丽厨具展厅我们会为您展示所有的设计方案。

  所以,请您尽情设计专属于您的个人厨房世界,让它不再是如昙花一现般的时尚产物,而是在视觉和功能上真正做到价值永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