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总裁郁亮关于“毒地板事件”答记者问

icon 2012-02-20 13:36:31
icon 0

摘要:2月20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的总部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前媒体披露的“万科涉及采购并使用安信毒地板”一事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万科总裁郁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同时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答记者问环节

万科总裁郁亮关于“毒地板事件”答记者问万科总裁郁亮答记者问

  深圳卫视:如果一旦查实有员工涉及舞弊,万科惩罚措施会严厉到什么程度?

  郁亮:感谢大家对此事件的关注。伴随着万科的向来是鲜花和掌声,但本次事件让万科明白了,今后应该在质疑中完美,在骂声中成长。对于有舞弊行为员工的,经查实后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观点网:本次事件涉及万科进入的城市有16个,项目39个,请问总共涉及金额多大? 

  郁亮:总共大约有1.3亿元,一经检查如果地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那么万科将对此负责。

  新浪乐居:目前多家房企牵涉本次事件,万科是否认为应该出台采购方面的相关行业规范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或者大范围爆发?万科本次发布会所透露的信息,是否仅仅代表自身态度还是与涉事同行沟通的结果?

  郁亮:这个问题非常好,关于行业标准的问题目前确实比较难以理解,万科也对此进行了恶补。我们发现,在公众如此关心健康的今天,房地产、装修等相关行业标准还比较模糊,普通老百姓难以理解。因此我们建议相关行业联合起来,对这些标准进行一个明确,而不是搞得非常复杂。

  本次事件对装修房挑战很大,但万科认为如果客户自己也无法解决此类问题,万科显然更有能力解决,因此万科将把精装修坚持下去。

  网易:本次事件是否会影响万科的品牌形象?

  郁亮:万科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与行业、客户以及社会各界进行了有效沟通,没有浪费一分钟时间,包括今天及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如果万科能够顺利度过这次事件,那么对于万科的品牌不仅没有损害,反而将是一个加分。

  证券日报:假设检测结果证实安信地板确实有问题,万科还会继续采购安信地板吗?万科在本次事件中有哪些经验和教训?如果说这个事件是一个“策划”的话,是否是有人在倒逼开发商降价或者借机维权?

  郁亮:新的一年度里,安信是不在中标行业之列的。如果合格,没有理由拒绝安信参与继续投标。事实上万科目前供应商很多,所以前十大甚至二十大都是在选择范围之内的;本次事件后,不仅是地板,连收纳、门窗等对即将被纳入万科一年两次的飞检范围之内。

  所以万科显然会以此为契机,提升对客户健康的关注程度;对于本次事件究竟性质如何,万科并不关心,万科只关心业主关心的问题,目前万科也在焦急等待检测结果。

  网易财经:如果不合格,万科是否考虑到赔偿金额的问题?

  郁亮:如果这样,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具体来说万科将对涉事地板全部进行更换,并且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补偿,比如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其实有很多办法来解决,但我相信这种责任这不能完全用钱来衡量。

  本次事件后,我们向很多大型企业就采购控制、风险等进行了及时的请教,比如沃尔玛等,我们也进行了及时的检讨。本次事件预计将会提高整个行业对质量问题的关注,对于未来说不定会变成好事。

  深圳特区报:我们发现涉事项目的名单中没有深圳的项目,这其中是否存在一定的缘由?

  郁亮:因为安信的工厂是在华东,所以涉事项目更多的是在华北和华东,深圳地区是没有的。

  主持人:如果没有其它问题,本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完)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