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事件提示消费者 理性看待事实避免多输

icon 2012-02-22 16:12:26
icon 0

摘要:按照工商部门涉嫌商品应临时下架调查的工作流程,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岛城主要建材商场已接到安信地板厂家临时下架的通知,等待质监部门的检测报告和最终说法。不过,这一事件引起青岛消费者的普遍担忧,根据青岛市家具行业协会的估计,安信地板在青岛市场的...

  “我感觉这里面问题被媒体夸大了,消费者也是非常感性的,对地板产品不了解,对甲醛没有正确的认识,虽然做了正确的引导,但是部分消费者还是宁可信其有!”。最近一段时间,安信问题地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一位知名家具建材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对万科的影响是一方面,但同时安信事件也已经波及了整个行业,安信这么多年在行业里的口碑是非常好的,我对当前媒体报道的问题持怀疑态度”。

  木材流通协会地板专委会会长高志华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消费者对待媒体爆料要理性、冷静。所谓安信的“毒”地板被媒体渲染后,消费者感到恐惧,这可以理解。但消费者对地板、甲醛应该有正确的认识,不能一棒子打死。并且当前也并未有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真凭实据的检测报告。高志华呼吁消费者,“放心购买产品,中国的地板产品是经得起检验的!”

  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不能因为安信地板事件而产生大范围恐慌,何况当前事实尚未水落石出。同时安信在中国地板行业中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并且在长期的市场检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类似问题”。

  在此次事件中,万科由于其地产龙头的地位,而成为事件的“暴风眼”。2月20日下午,万科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先承认了万科确实购买了和使用了安信地板。同时,董事长秘书谭华杰表示:“安信地板‘毒地板’的说法值得商榷。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上海质监局对此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月底出来,在此之前将其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据了解,目前万科已经将采购的安信地板第一批复检产品已送出,第一批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同时关于万科内部存在管理漏洞,有内鬼帮助安信逃避飞行检查的问题,经过万科内部的约谈调查,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万科方面表示,未来将加大装修材料检查力度。此事不会影响万科的装修房战略。

  记者看到,最近几年,每过一段时间总有类似的媒体爆料,引发消费者和全社会对某一行业的高度关注。企业往往遭遇灭顶之灾,行业更连带受损,而事实的真相往往迷雾重重。事件本身历经多轮调查依然不得而解。企业方面也往往多次解释,但消费者带有极强的主观感性,最终导致各利益方均受损,“多输”局面难以改变。

  “当前我们首先应当静候权威部门检验结果的出炉。同时我们也应该相信企业的公信力,否则面对任何事,企业都会陷入‘越描越黑’的困境中,这对于企业,乃至消费者都是不公平的”,业内人士表示:“同时安信是多年在行业内有信誉的领军企业,万科更不用说,我们对结果持乐观态度,相信事实会还企业清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