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陷有毒门 海口分店:网上传言不可轻信

icon 2012-02-23 09:03:03
icon 0

摘要:当记者提及安信地板网上被曝甲醛超标一事,海口专卖店一位店员表示已知情,“网上传言不可信,而且专卖店卖的地板和供给开发商的不是一个渠道。目前没有最终的检测定论,也没有接到公司的下架通知,因此尚不会对地板下架处理。”

  一则指责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劣质有毒”的网帖成为最近家居业和房地产业的共同焦点,“毒地板”事件也正在迅速发酵。上周末以来,安信地板连续发布旗下20多种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和实木地板以往合格的国家检测报告。

  截至目前,各方仍在等待权威检测机构的最新检测报告。22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安信地板在海口仅有一家专卖店,目前仍在正常营业。虽然安信地板在第一时间回应,公司产品完全符合标准,但还是引起了海口部分市民的不安,打算将自家已安装的地板自行送检。

  当记者提及安信地板网上被曝甲醛超标一事,海口专卖店一位店员表示已知情,“网上传言不可信,而且专卖店卖的地板和供给开发商的不是一个渠道。目前没有最终的检测定论,也没有接到公司的下架通知,因此尚不会对地板下架处理。”

  据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从历次委托方检测数据显示,室内空气检测中有50%~60%存在着甲醛超标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甲醛检测方法比较专业,主要是靠化学方法。“检测甲醛要采集空气样本,根据不同的物质采取不同的采集方法,基本上都是化学方法,然后再将样本拿到实验室进行分析,一般在三个工作日便可出检测报告。”

  “室内空气中,可能存在的有害物质主要是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以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5种,这也是目前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5个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在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时,一个检测点测以上5个项目收费是800元,市民也可以单独要求检测其中的一个或多个项目,如果只检测甲醛一个项目收费约为200元左右。(记者 王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