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样品首现一例超标 万科启动地板更换方案

icon 2012-03-01 22:00:54
icon 0

摘要: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的第六批检测结果。继武汉、青岛、广州、重庆、北京、杭州、昆明、厦门、南京、镇江、合肥、上海等12个城市关于安信地板的复检报告合格后,万科1日公布了天津、佛山的复检情况。

  新浪乐居讯 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的第六批检测结果。继武汉、青岛、广州、重庆、北京、杭州、昆明、厦门、南京、镇江、合肥、上海等12个城市关于安信地板的复检报告合格后,万科今日公布了天津、佛山的复检情况。

  其中,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天津新里程项目的4份送检样品的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佛山金域蓝湾、沁园两个项目的送检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但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

  截止至3月1日,万科已累计公布64份复检报告结果,其中,63份报告的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标准,1份报告甲醛释放量超出国家标准。超标样本对应的地板采购面积为3162平方米(其中150平米尚未使用),采购金额52.2万元,约占安信地板采购总额的0.40%。

  万科佛山公司总经理李升阳表示,在获悉新城湾畔7号楼的送检样品存在超标后,万科佛山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相关的地板更换和客户补偿工作已经启动。

  63组合格,1组超标

  3月1日,由广东省建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出1.5mg/L的国家标准限量。

  这是万科自2月22日公布首份复检检测报告以来,所送检的安信地板样品中第一次出现甲醛超标的情况。

  佛山万科同时送检的另外两个项目的地板样品,沁园一期项目送检的一组样品和金域蓝湾项目送检的两组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分别为 0.6mg/L,1.2mg/L和1.2mg/L,均低于国家标准限量。

  同日发布的天津的复检情况显示,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天津新里程项目的4份送检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分别为0.5mg/L,0.9mg/L,0.21mg/L,0.54mg/L,均低于国家标准限量。

  万科在2月17日启动对安信地板的全面复检工作。截至目前,万科已累计公布14个城市, 25个项目,64组送检样品的检验报告。除上述佛山的一组样品检测出超标外,其它63组送检样品的甲醛释放量均低于国家标准限量。

  在此期间,各地的质监部门也先后公布了对安信地板进行了抽检。2月24日,苏州市吴江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抽检报告显示,所检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桦木、老榆木、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甲醛释放量均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2月27日,上海市质监局通报了对安信伟光24种沪产木地板产品进行了执法抽样的检测结果,未发现甲醛释放量超标情况。

  涉及甲醛超标的地板未用于其它项目

  此次复检中,检测结果超标的地板来自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万科方面表示,经核实,该批地板的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除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外,未用于其它项目,该项目此前的其它楼栋均为毛坯房交付,7号楼为首个带装修房交付的楼栋。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米。

  万科方面表示,7号楼是去年9月底进行的集中交付,目前已实际入住的户数为25户。

  已启动地板更换和业主补偿方案

  李升阳表示,作为佛山公司的总经理,对于新城湾畔7号楼送检样品甲醛超标一事,深表歉意。在获悉上述情况后,佛山公司已第一时间根据集团的部署,启动了紧急预案。目前该楼栋地板的更换和客户补偿方案已经开始启动。同时,公司也已要求安信就该批地板甲醛超标的原因做出说明。

  李升阳表示,目前初步确定的解决方案是为业主更换合格地板,并对业主进行住宿费和误工费补偿;业主也可以自行选择更换同档次同规格的地板,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

  他表示,公司将严格承担所有义务和责任,尽最大努力,尽快为客户解决好问题。公司将与所有客户沟通,如确认使用该批地板对客户造成了其他损害,公司将100%承担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