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购得龙凤檀地板名不符实 获赔1000元

icon 2012-07-17 09:48:05
icon 0

摘要:靖江市民叶先生订购了龙凤檀地板,安装后却发现名不符实。经工商人员调解,经销商赔偿他1000元。

  新华报业网讯 靖江市民叶先生订购了龙凤檀地板,安装后却发现名不符实。经工商人员调解,经销商赔偿他1000元。

  近日,家住靖江中环花苑的叶先生向工商部门反映,他购买的龙凤檀实木地板与当初订购时的样品不符,要求退掉全部地板。调解人员接到叶先生的投诉后赶到现场,叶先生拿出两块断开的实木地板,一块是样品,剖面呈暗红色,另一块是已安装的地板,剖面呈白色。

  地板为何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经销商说,龙凤檀实木地板因纹理似龙似凤得名。叶先生购买的实木地板叫生态龙凤檀,是在普通实木地板上做出龙凤檀的纹路,连辅料加安装每平方米210元,比龙凤檀实木便宜多了。经销商说,叶先生应该清楚这一点,因为是他验货后才安装的,退货的话,全部地板都要作废,损失太大。

  调解人员认为双方都存在责任,消费者图便宜,却忘了一分钱一分货的硬道理。经销商在卖地板时混淆概念,没有如实说明该地板是生态龙凤檀。昨天,叶先生拿到了经销商的1000元赔偿。

  工商人员提醒,目前国家标准中并没有“生态地板”这个种类,地板行业竞争激烈,不少商家靠“炒概念”来营造卖点,消费者在选购时不要盲目轻信概念炒作,而要了解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