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中实木复合地板的保养方法

icon 2014-04-16 17:53:34
icon 0

摘要:目前实木复合地板有三层和多层两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层为优质名贵木材薄片,中间和底层为速生木材,用胶水热压而成。表层厚度为4毫米左右芯层在8到9毫米,底层2毫米左右,总厚度一般都在14到15毫米。

  目前实木复合地板有三层和多层两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层为优质名贵木材薄片,中间和底层为速生木材,用胶水热压而成。表层厚度为4毫米左右芯层在8到9毫米,底层2毫米左右,总厚度一般都在14到15毫米。

新房装修中实木复合地板的保养方法
复合地板要用环保胶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以多层胶合板为基材,表层为硬木片镶拼板或刨切单板,以胶水热压而成。基层胶合板的层数必须是单通常为三层或五层,表层如为硬木片,厚度通常为1.2毫米,刨切板为0.2到0.8毫米,总厚度通常不超过12毫米。实木复合地板具有实木地板木纹自然美观,脚感舒适,隔音保温等优点,同时又克服了实木地板易变形的缺点(每层木质纤维相互垂直,分散了变形量和应力)。且规格大,铺设方便。

  一、室内保持通风

  封闭空间、持续高温是木地板离缝的罪魁祸首。装修好的新居长时间无人照料,屋内封闭不透气,使室内温度很高,房屋跟烘干窑没什么区别。在这样的状况下,地板所含水分不断蒸发,严重的收缩离缝当然是不可避免了。所以,安装了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房间,一定要有人入住。如果实在是不能马上入住,也要保持通风透气散热等。

新房装修中实木复合地板的保养方法
新房装修要保持通风

  二、保持地板干燥、清洁

  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坏油漆表面光泽。若板面不慎沾有污迹应及时清除,若粘上油迹可用抹布蘸温水及少量的洗衣粉擦洗,若是药物或颜料,必须在污迹未渗入木质表层以前加以清除,以免破坏地板。尽量不用墩布擦地,可多使用吸尘器清理。

新房装修中实木复合地板的保养方法
新房中地板要保持干燥

  三、避免阳光暴晒

  很多地板离缝情况都发生在阳台或窗户边上,这是暴晒的结果。木地板长时间暴晒还有可能导致漆膜起泡、变色,甚至脱落等。所以,高温天气应拉好窗帘,避免阳光直晒地板。

新房装修中实木复合地板的保养方法
复合地板要防止暴晒

  四、另外,如果发现地板有起拱的现象或者起拱的征兆,一定要及时保修,不要等地板拱起很高了再保修。同时拱起的部位尽量不要踩踏,避免受损不能完全恢复。

  实木复合地板的维护保养相对于实木地板简单得多,在日常的使用中应注意以下几点:1、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坏油漆表面的光泽。2、尽量避免阳光暴晒,以免表面油漆长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提前老化、开裂。3、局部板面不慎沾染污迹应及时清除,若有油污,可用抹布蘸温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药物或颜料,必须在污迹未渗入木质表层以前加以清除。4、地板尽量避免与水长时间接触,特别是不能与热水接触,因此,一旦有热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时擦干。5、避免尖锐器物划伤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烟头或直接放置太烫的东西,尽量避免拖动沉重的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