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下乡成趋势 地板企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icon 2015-02-06 11:30:14
icon 0

摘要:作为一个“元老级”产业,地板行业需要新的力量来助力自身不断前行。如今,地板企业“触电”俨然不再是个新鲜的话题,然而当电商的发展势头已经趋向农村市场,企业是否能够把握住商机?

    电商大潮来了!这或许是互联网时代在地板行业发出最具标志性的“信号”了。诚然,在这个发展了近三十年的传统家居建材行业中,作为一个“元老级”产业,地板行业需要新的力量来助力自身不断前行。如今,地板企业“触电”俨然不再是个新鲜的话题,然而当电商的发展势头已经趋向农村市场,企业是否能够把握住商机?

 

农村市场潜力大,电商下乡成行业趋势

    一直以来,农村市场并不属于地板企业的市场关注重点,由于农村中很多年轻人远走他乡,剩下的老幼群体在整体购买能力上还稍有欠缺,再加上受经济 水平、需求方向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使得农村市场的发展相对而言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随着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以及城镇化建设脚步的加快,经济水平逐渐提 高,农村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市场也逐渐被开发出来。并且在互联网时代,这一市场同样不可避免地被电商浪潮席卷。

    早在2010年,苏宁就已经联合三星、海尔等品牌厂商开启新农村运动。自这一电商下乡最早的举措开始之时,各大电商巨头都已经纷纷展开了行动, 面对这个千亿级的待开发市场,不少地板企业也纷纷融入这场“电商市场抢夺战”中。设立扩大农村经销商布局点、建立乡镇售后服务站等一系列举措,都充分说明 了企业对这一市场的重视。

    在电商下乡已经成为行业内一种趋势的面前,笔者不禁想问一句:地板企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农村电商市场勿追求规模,发展还需细化 

    不少地板企业在看到农村市场巨大发展潜力之后,便开始大力拓宽农村市场的销售点,认为没有规模就难以有效益,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诚然,农村市场对地板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渐提升,但是农村市场相对偏远,如果企业全面撒网,看上去规模很庞大,但是在人员能力、服务水平以及物流和售后上就无可避免 地出现一系列问题。

    因此,在农村地板市场发展电商,还需企业集中精力建立示范点,只有形成示范效应,地板企业电商下乡的发展优势才能逐渐展现。在每个示范点,地板 企业需要将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一个部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吸引农村商户走向线上,同时,借助这些人对当地市场的了解进行落地销售,这样才能逐步覆盖起全国的农 村电商网络。

    在农村市场逐渐受到青睐的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将电商与市场结合起来的发展模式对于行业而言,无疑是一种进步。然而,仅仅跟随行业趋势而不结合 实际情况,是难以将互联网优势发挥出来的。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还需在发展前做好缜密的战略规划,只有运筹帷幄,企业才能在这片市场“蓝海”中决胜千 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