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下沉并非一枝独秀 地板企业端正态度尤为重要

icon 2015-02-28 10:05:27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较为成熟的产业,如今整体上已经步入成熟阶段,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容量已经几近饱和,不少地板企业纷纷布局渠道下沉战略,希望在不断崛起的三四线城市谋求商机。

    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较为成熟的产业,如今整体上已经步入成熟阶段,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容量已经几近饱和,不少地板企业纷纷布局渠道下沉战略,希望在不断崛起的三四线城市谋求商机。然而,在城镇市场愈发受到青睐的背景下,地板企业发展也需考虑到市场转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地板行业渠道下沉成为常态

    据最新《中国城市群发展报告》显示,我国城市群目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城独大”现象,影响了城市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报告还指出,就城市生活水平而言,生活成本持续上升但生活环境质量却不断下降,这会严重影响了城市群的发展质量。城市如产品,质量好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拥有良好的使用体验。

    城市是家居业集中区域,特别是一线大城市,多数地板企业将之视为“发展根据地”。伴随城市规模的扩大,“饱和”逐渐成为地板企业需要去面临的一个问题。在地板行业中,一轮“上山下乡”扩张热潮,揭示了城市市场内那激烈的竞争情势。即便地板企业开始改变,可作为“根据地”的城市依然是企业业绩重心。

地板企业发展需端正态度

    就目前地板行业市场环境而言,业内竞争激烈,降价、临促等行为频频出现,商家不得不在扩张市场,“走出城市”再谋新发展。在进军中小城市的过程中,不少地板企业屡遇“瓶颈”。某地板品牌经理说,“县城经销商业绩取决于环境,消费者有热情就好卖;消费者缺乏兴趣,品牌再响亮也只能惨淡经营。”

    因此,市场考察”是营销环节中重要一环,地板行业虽有二十多年的发展,但“久居深宫”,面对陌生市场,商家又怎能迅速上手。即便扶持经销商是业内常规,企业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品牌经理更不是万能的。城市群报告或只是城市发展剪影,却也能为地板行业折射出一些发展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则需要企业以“踏实的态度” 去解决。

    总之,面对渠道下沉已然成风的市场现状,地板企业只有先充分把握发展重心,有针对性地进行战略布署,才能在机遇和挑战之中赢得长久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