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时节 别忘保养实木地板

icon 2015-02-28 10:36:06
icon 0

摘要: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晚,虽然立春已过,但天气却依然寒冷。干燥的空气和地热采暖会使实木地板失水收缩、干燥开裂,地板间的离缝会增大。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就一定要记得给实木地板做好保养工作,才能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晚,虽然立春已过,但天气却依然寒冷。干燥的空气和地热采暖会使实木地板失水收缩、干燥开裂,地板间的离缝会增大。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就一定要记得给实木地板做好保养工作,才能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保养实木地板保 定时打蜡】

    实木地板以本身自然的纹理、高耐用性能呵舒适的脚感获得消费者的喜爱。但地热采暖用户家的实木地板经过一个冬夏的时间可能会出现裂缝。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在冬季的时候给地板打一次固体蜡,就能将地板内部存留的水分封住,避免冬季地热升温时造成地板失水收缩。

【保养实木地板 房间湿度保持50%】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尽量缩短开窗时间,适当增加室内湿度,不仅对人有好处,对地板的保养也有很大帮助。不少人可能认为,冬季开窗让外面的空气进来,令室内温度下降,可以减弱地板离缝现象。事实上,地板出现离缝的真正原因来自湿度,而非温度。另外,空气温度越高,饱和状态含水越多,也就是说冬季室内湿度相对室外还要高些。将室外的冷空气换进来只会使室内更干。配备一台空气加湿器是最直接有效的,房间的湿度最好控制在50%~60% ,对人体和地板来说都是比较湿润的程度。

【保养实木地板 避免骤冷骤热】

    在地板加热的过程中,骤冷骤热都会对地板造成损害。在开启和关闭地热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温度的骤升和骤降都会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第一次使用地热采暖,注意应缓慢升温,如果升温太快,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而且地热采暖的地表温度不应超过30℃,此时室温在人体最适合的环境温度22℃以下,地板的使用寿命也可以得到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