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时代 地板企业文化建设不可或缺

icon 2015-03-23 09:43:34
icon 0

摘要:现如今,尽管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进入缓和期,但是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却依旧很激烈。近年来,伴随地板企业数量的急剧增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更是进入了白热化时期。因此,地板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则成为亟待正视的问题。

  现如今,尽管地板行业的发展逐渐进入缓和期,但是行业内的市场竞争却依旧很激烈。近年来,伴随地板企业数量的急剧增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更是进入了白热化时期。因此,地板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则成为亟待正视的问题。

  软实力助力地板企业提升竞争力

  在针对如何提升竞争力这点上,地板企业一直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然而,纵观当下地板市场,能够达到理想目标的企业实则不多。这是因为在地板市场上,尽管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但是影响其发展的因素并不少,多种因素的影响注定地板企业在打造核心竞争力上变得艰难。

  现如今,地板企业如果仅仅依靠产品研发来打开市场,显然是不明智的。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企业发展的重心已然过渡到了软实力上。利用产品满足消费者的情感诉求,或者是在企业中融入一定的文化成分,或许在提升竞争力上显得更为重要。

  地板企业发展需注重文化建设

  从情感要素出发,地板品牌的首要责任就是为消费者创造文化环境,通过氛围的渲染令消费者如入文化之境,指引消费者找寻内心需求。情感永远都是最能打动人的东西,地板企业把握好情感要素,就能确切把握消费者,进而把握市场。

  众所周知,品牌文化对消费者所具有的渗透力非同一般,一个文化内涵丰富的品牌散发着强烈的品牌势能和品牌渗透力。而品牌文化并不是只凭一句空喊的广告词亦或是一支空洞的广告就能形成的,真正的品牌文化是完全融入到企业日常运营中的。

  任何一个优秀的品牌都是以灵魂做支撑的,在塑造过程中需要从情感方面出发,把握消费者心理,以对话的方式扎根普遍大众。一个有效的地板品牌,能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感受到心灵的滋润,而这滋润来自于文化。因此,地板企业在打造品牌过程中必须要融入文化要素,以此为地板品牌的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