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业发展需注重资源整合 一站式服务优势渐显

icon 2015-03-30 09:47:27
icon 0

  近年来,对于地板行业而言,行业的变革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作为一个传统的家居建材产业,在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之后,地板行业在如今历经变革也已经是大势所趋。在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下,地板行业的产业格局又该如何变化呢?

  地板企业发展需注重资源整合

  如今,随着互联网思维的跨界整合势头,不同产业间在不断地相互融合,装修服务与建材家居产品的整合更是愈演愈烈。似乎还是几年前,属于产品概念的建材、家居行业以及属于服务属性的装修设计行业还不能称之为一个整体的产业,“地板、橱柜、涂料…… ”更应该被叫做是一个个相互独立的行业。

  在此过程中,具备先天优势的互联网平台,从不同的行业切入点进行着全产业链的服务和产品的整合。从建材家居品牌厂家的资源整合,到装修企业的设计资源整合,到金牌装修队的施工资源整合,再到仓储配送资源整合,最后甚至延伸到装修金融服务领域,形成家装服务与交易的闭环,从而实现从“设计——产品——服务——金融”整个产业格局的跨界整合。

  消费者更注重家装服务需求

  消费者购买地板产品以及家装服务,其中最终希望达到的是整个家庭装修的最终成果,而从这个角度来说,将涉及“装修设计——产品购买——装修施工——纠纷处理”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这样的发展趋势似乎早就存在其必然性,毕竟伴随消费愈发理性,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服务也越来越重视。

  家装行业产品和服务体验的低下早已是公认的事实,同时装修和施工本身又是一件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工作,消费者往往对其中的很多问题不甚了解,在这个需求点上,能满足消费者全程质量保障,并通过专业的监理人员进行审核,往往能进一步消减消费者对过程不透明、质量没保障的担忧,同时通过设置阶段性付款模式,和平台尾款担保的方式来对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成为改善业内陋习的有效措施,也成为消费者普遍认可的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