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争拥上市 上市就注定一路平坦

icon 2015-04-17 09:25:56
icon 0

  现阶段,整个家居市场都在争拥上市,地板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大型地板等家居企业之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不少地板企业也开始跃跃欲试,但是并非是每个企业适合上市,且都有上市的资本。

  商场如战场,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不断的进行产品创新、提升技术水平、更新设备才能避免淘汰出局的厄运,而这一切的前提条件是企业必须“不差钱”。由此,今年上半年对整个地板行业来说最大的事件当属各企业争拥上市。对于上市究竟是绿洲还是沼泽呢?地板大佬们还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权衡。

  上市能否缓解资金问题 仍旧风雨飘摇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大多中小地板企业都感受到了资金链断裂的恐慌,即使是一向“不差钱”的大型地板企业也纷纷转变了观念,急切地想向资本靠拢。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大批地板企业已经处于做大做强的关键阶段,若单纯靠以前的自身积累、滚动式发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庞大的资金需求。吸纳风险投资已成为大型地板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快速扩张的必然选择,而上市就成为地板企业突破当前困境的首选之路。

  “不能否认,上市是个重要的融资手段,能够实现扩大再生产,提高企业生产规模,但也背负着重大的盈利责任。”业内人士指出,企业前期必须投入大量资金为上市做准备,日后能否成比例把效益放大以及企业能否适应上市公司的标准,管理以及财务是否规范,都还是未知数。“种瓜得瓜”这一亘古道理,在上市的洪流前也变得飘摇起来。股市波谲云诡难以捉摸,想在股市上一本万利并非易事。那么,地板企业想要资金发展,是否只有入市这一条道路呢?

  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表示:“此次IPO企业的集中披露,表现出监管者和投资者对资本市场谨慎乐观的态度。股市不好的时候,企业可以较低估值进入市场,但企业上市的目的就是融资,投资者会根据地板企业的实际价值来购买股票,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仍会脱颖而出。”

  上市效果不容乐观

  随着IPO即将重启的消息,地板等家居企业进入上市“爆发期”而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这些企业集中上市的目的或许是源于其经营及转型压力。曲美家居招股书指出,受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2011年度、2012年度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也较前十年的年度复合增长率26.73%有所下滑,分别为15.78%和7.78%。

  虽然上市是企业募集资金的主要途径,但却并不是唯一途径。除了股权融资以外,企业还可以间接通过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贷款等进行债券融资。因此企业走结合自己的特色道路,走出个性和风采或许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不论上市与否,针对地板企业来说,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经营的道路才是企业发展“王道”,只有符合自己企业特色的道路才能真正越走越好,越走越强。

  现阶段,整个家居市场都在争拥上市,地板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大型地板等家居企业之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不少地板企业也开始跃跃欲试,但是并非是每个企业适合上市,且都有上市的资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