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彭峰:90后世界里的地板

icon 2015-05-19 17:26:11
icon 0

摘要:​一扇门两个世界,走进玄关,是海的世界,心的天堂,你以为你走进了另一个世界,其实不过是换了一方地板。地板,看似普通的材料,通过设计师的妙手总是能转为神奇。将风景融入地板,带给你的生活另一种风情,那,究竟地板,对于设计师而言,有何不一样之处,...

  一扇门两个世界,走进玄关,是海的世界,心的天堂,你以为你走进了另一个世界,其实不过是换了一方地板。地板,看似普通的材料,通过设计师的妙手总是能转为神奇。将风景融入地板,带给你的生活另一种风情,那,究竟地板,对于设计师而言,有何不一样之处,设计师彭峰告诉记者,地板能温暖你的脚心。

  作为90后的新起之秀,却丝毫不输于前辈,在80、90后逐渐成为装修主体的今天,90后设计师似乎更能触摸到他们的心脏。本期,听90后设计师彭峰话他们设计中的地板。

地板为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多瑙河”系列

 新浪家居:您平时做的哪一类风格设计比较多呢?

 彭峰:我做的现代简约比较多,现在很多业主都是年轻人,年轻人比较喜欢这一风格。

  新浪家居:这类风格在色彩上有什么差异吗?

 彭峰:这类风格以黑、白、灰为主,年轻人比较喜欢简单、干净的色调,所以一般这三种颜色属于百搭色,比较简洁。

  新浪家居:那在这种风格下,会使用什么色系的地板比较多?

  彭峰:地板也是偏浅色,部分也会使用到时深色。

地板为森林之星文化地板风中少女》系列

  新浪家居:浅色地板,那对花纹图案的要求高吗?如今,很多地板会在图案中添加一些文化、风景元素,例如森林之星地板,会加入莫奈画作、敦煌绘画、海边风景等等,您觉得年轻人会喜欢吗?

 彭峰:目前这类地板可能使用率还不是很高,毕竟这么多年来,人们已经适用了传统的简单纹理的地板,除非说很有个性,可以私人订制的图案纹理,这样的话就会比较受欢迎,现在都讲究私人订制。

  新浪家居:那在选择地板时,是客户自己选择呢,还是设计师帮忙选择?

  彭峰:现在大部分都是设计师提供建议,也有会全程陪同,根据客户的需求去选择,颜色要搭配整体的风格;年轻人喜欢便于打理,像实木地板就很难打扫;还有就是环保、价格、品牌等方面的问题。

 地板为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丹霞印象”系列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地板在设计中有什么需要考虑的问题呢?

  彭峰:如今很多90后、包括大学刚毕业的人,他们都是喜欢暖色系,喜欢将地板做成背景墙等有特色的,但是也要考虑到小孩、老人,这样在卧室装地板可能会比较保暖,脚底的触感会更好,但是地板作为门厅那就不太合适了。

 地板为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多瑙河”系列

  Duang~生活难道还停留在简单地满足功能需求?那你就错了。走进家,感受到的不再是单调,有温馨、有风景、有品质,人们对于室内材料的要求愈来愈高,或许这就是像森林之星的广告词“地板是家的衣服”,衣服的功能突破了遮羞保暖的作用,更多地成为了锦上添花的装饰美。今天,你为你的家添新衣服了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