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地板”事件引发地板行业深思

icon 2015-05-26 14:35:18
icon 0

摘要:5月21日,美国最大的实木地板商Lumber Liquidators发布新闻公告,称“意外收到Robert M.Lynch辞去公司总裁兼CEO的通知。”公告发布后,该公司股价继2月“毒地板事件”后又跌20%,在盘前交易中跌至18美元。企业负...

  5月21日,美国最大的实木地板商Lumber Liquidators发布新闻公告,称“意外收到Robert M.Lynch辞去公司总裁兼CEO的通知。”公告发布后,该公司股价继2月“毒地板事件”后又跌20%,在盘前交易中跌至18美元。企业负面新闻的报道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无疑会造成不小程度的影响,而此次Lumber Liquidators公司CEO的离职,又将为地板企业带来了哪些启示?

  Lumber Liquidators地板零售公司发展陷入困境

  Lumber Liquidators在新闻公告中宣布,董事会接受Lynch的辞职,并委任公司创始人Thomas D. Sullivan为代理CEO。同时,该公司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接替Lynch的合适人选。公告发布后,Lumber Liquidators的股价大幅下跌。截至目前,该公司股价较今年初已下跌近70%,较2013年11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80%。

  2月底,美国CBS的新闻节目《60分钟》曝光,Lumber Liquidators销售的中国地板中致癌物甲醛含量超标。之后在短短几天之内,该公司股价暴跌60%,其股票一直是做空者的目标。“毒地板事件”促使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展开调查,Lumber Liquidators也正面临超过100人的集体诉讼,指控他们违反保证条款及虚假广告。

  地板企业发展需做好危机公关

  3月份以来,美国毒地板事件一直都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话题。而关于Lumber Liquidators公司近况的报道也引起了不少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从此次Lumber Liquidators公司大跌的股价来看,这无疑成为该公司发展道路上的转折点。

  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多年,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一个较为成熟的产业,但随着市场上不定向因素的增多,企业将要面临的突**况也会越来越多,无论是此前大 自然被曝的各种负面新闻,还是圣象地板被曝荣誉造假,都对企业自身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影响。无论新闻事件到底是真是假,这对于企业的后续发展无疑是 不利的。

  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的危机公关就需要做到位。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没有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会是一帆风顺的,在遇到危机时,唯有及时作出应对,才能最大程度转危为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