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地板时 我们崇洋媚外心理也作祟

icon 2015-05-28 17:36:24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逐渐加快,国内外地板企业的合作日益频繁,不少国外地板品牌也逐渐进驻到国内市场。尽管我国地板行业在国内已经发展了近三十年,但是在国际地板市场上的地位却仍旧不占优势。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消费者更青睐于国外地板产品...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逐渐加快,国内外地板企业的合作日益频繁,不少国外地板品牌也逐渐进驻到国内市场。尽管我国地板行业在国内已经发展了近三十年,但是在国际地板市场上的地位却仍旧不占优势。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消费者更青睐于国外地板产品成为一种常态。

  据中华地板网相关调查显示,不仅仅是消费者,许多代理商都认为国外地板产品的质量要高。许多商家都将“进口品牌质量整体上肯定比国产的好,原材料有保障”作为一大卖点。但业内人士却认为,目前进口地板市场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并不是所有的进口地板都能确保质量上乘。

  贴牌生产:消费者难辨进口地板品牌真伪

  在国内地板市场上,进口地板市场存在国内代加工的情况,部分商家会通过国外品牌授权的方式,在国内进行生产,然后再贴牌出售,实则原产地仍然在中国。其次,进口地板市场存在国内原零配件国外组装的情况,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少进口地板虽然是进口,但零配件的产地是国内。通过将零配件运往国外的生产地进行组装,再运送至中国出售,此类进口地板有进口之名而无进口之实。

  获取报关单:利用国内产品打上国外标签

  进口地板市场存在先国内生产,再运往国外,然后“进口”的情况,比起零件运往国外组装的另一种更省时省力的方式,就是将国内生产的地板运送至国外兜一圈,再运回中国,这样同样可以获得报关单,自然产地一栏也能写上国外了,商家从中可以获得高额利润。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进口地板实属一笔不菲的开销,所以更应理性消费,确保自己购买到的进口地板货真价实。

  目前,进口地板市场鱼目混珠,消费者在购买地板产品时,也不能仅仅依靠国内外地板品牌来评判地板质量的好坏。消费者首先应选择到品牌的授权经销店购买,目前全球知名的品牌,一般都能在其官方网站上找到其授权的经销网点。其次消费者购买进口地板时可要求商家出具地板原产地证书,在全球工厂时代,很多产品存在异地生产的可能。无法提供原产地证书的产品,很可能就是仿制产品或者国内代加工产品。

  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地板市场上的地板品牌不断增多,国外地板品牌也不断涌入国内市场,这对国内地板企业而言,无疑是不小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唯有在产品质量和服务层面上不断提升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才是长远之计,投机取巧,借助国外品牌的幌子来赢得短期的利益,最终只能使得企业陷入更尴尬的境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