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禁区”地板企业不能闯

icon 2015-06-15 11:48:38
icon 0

摘要:社会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要求企业不断提供新产品,而企业自身也需要不断推出新产品来保证市场竞争力。对于一个有野心、有魄力的地板企业而言,通过推出新产品迫使竞争者产品过时进而淡出或退出市场是打败竞争对手的重要武器。然而,新品的成活率却是个令...

  社会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要求企业不断提供新产品,而企业自身也需要不断推出新产品来保证市场竞争力。对于一个有野心、有魄力的地板企业而言,通过推出新产品迫使竞争者产品过时进而淡出或退出市场是打败竞争对手的重要武器。然而,新品的成活率却是个令人揪心的问题,很多地板企业在推出新品时不知不觉的走入了“禁区”。

  虽然近些年的地板市场没有往年火热,但地板企业推出新品的热情依然不减,我们也能大致了解地板市场的流行趋势以及企业想要把握的方向。“新品试销快 不得,新品推广慢不得”,这告诉我们企业推出新品时应有侧重点。有人统计,新品的成功率一般仅在5%-10%左右,换句话说,市场上90%的新品都会在大 浪淘沙中死掉,这个数据很惊人,为何这么多新品经不起市场的考验,只是昙花一现概括起来,新品主要有以下几种“死法”:

 1.粗制滥造致死。

  通一些规模较小的地板企业,技术、资金有限,为省工省料,做出来的产品往往品劣低劣,从形式到内容皆比较粗糙,这无疑是“自残而死”。

 2.闭门造车致死。

  有些企业不做市场调查,仅凭在办公室苦思冥想,搞创意,玩卖点;最后搞出来的东西得不到市场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认可,要么价高出奇,要么怪诞无比,与市场实际完全脱轨,以致“含恨而死”。

  3.急功近利致死。

  有的地板企业只求速度,不问困难,一味想着“赚钱”,贪图短期利益。新品匆忙上市,价格、渠道、促销靠拍脑袋搞定完事,谁知新品进入市场销售不畅,难尽人意,常常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恼怒而死”。

  4.盲目跟风致死。

  有很多的中小型地板企业,看市场流行什么便跟着做什么,不管这些产品适合不适合自己,只顾眼前利益,盲目跟风,一窝蜂地去模仿,结果是“短命而死”。

  5.推广不利致死。

  有的地板企业“重产品,轻市场”,舍不得市场投入,谈“费”色变,市场进展缓慢,人员流失频繁,团队执行力下降,最后“不战自败”而死。

 6.渠道错位致死。

  地板企业在推广新品时,到底是全渠道运作,还是单一渠道突破,或是选择两三个渠道主攻,都要首先对产品进行定位。定位不准,渠道选择不当,对新品的推广是致命的,这种死法属于“不明不白”而死。

 7.守株待兔致死。

  一些地板企业的管理人员喜欢以经验取胜,墨守成规,新品推广仍按以前的老思路、老方法、老一套做事,事实上现在市场的更迭换代很快,营销没有创新,手法没有变化,无法适应当前市场形势的发展,最后容易导致新品屡推屡败,“因循守旧”而死。

  8.资源枯竭致死。

  虽然有的门企产品、营销战略、战术、团队都不错,但是企业资源有限,配置不足,后继乏力,难以维持,最后“悲壮而死”。

  9.产品超前致死。

  产品是好产品,但过于超前,市场导入艰难,短期不能给企业带来满意的效益,项目终止,新品下马。但是数年后,同样的产品却在市场上风生水起,大放异彩。此为“生不逢时”而死。

  10.炒作不当致死。

  这也是当今地板市场上盛行的不良之风,一些企业市场人员以大肆炒作为能事,以为狂炒一把产品就会“火”起来。殊不知炒作只是市场营销中的一个小手段 而已,并非品牌建设与发展的灵丹妙药,操作不当,危害极大。因盲目炒作死掉的产品很多,此不赘述。总之,此法慎用,有“悴死”之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