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发展需迎合市场消费需求

icon 2015-06-18 17:36:17
icon 0

摘要:现如今,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诚然,在当下的市场上,无论是消费群体的改变,还是消费需求方向的转移,都鞭策着地板企业需要及时根据市场变化做出调整。这种调整的成功与否,也直接决定了地板企业在白热化竞争市场上的竞争地位。因此,在不断...

  现如今,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诚然,在当下的市场上,无论是消费群体的改变,还是消费需求方向的转移,都鞭策着地板企业需要及时根据市场变化做出调整。这种调整的成功与否,也直接决定了地板企业在白热化竞争市场上的竞争地位。因此,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上,地板企业想要把握商机,还需主动求变。

 地板企业需要根据市场及时做出调整

  根据近几年的地板市场情况来看,主要呈现出三方面的变化。首先是地板消费群体的变化。据调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走入社会、成家立业,目前, 家具市场装修话语权已逐渐从60、70年代人的手上逐渐转移到了80、90年代人的手上,地板消费群体也在朝”年轻化“趋势靠拢。

  除了消费群体的改变,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对地板企业造成了不小程度的影响。从互联网的兴起到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不少企业都热衷于加入互联网营 销的队伍。而对传统地板而言,同样刺激着地板行业的发展。同时,在新常态的环境下,国家于1月1日实施的最新环保法与两会期间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 规划……无不预示着地板行业即将面临结构优化或转型升级的局面。

  地板企业需要紧抓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当地板行业、消费群体和产品需求都发生变化时,企业若一成不变,终将会被市场所淘汰。业内专家指出,“既然地板市场已经给出了‘信号’,企业就 应该把握机会,调整战略,主动求变。”然而,如今市面上,部分小型地板企业还未能及时了解市场发展动态,因此并不能及时对企业未来发展做出合理的规划。与 之不同的是,也有部分地板企业不仅清楚了解市场动态,并针对市场动态合理规划企业发展路线,跟上市场发展的节奏。

  有的地板企业紧抓年轻消费群体的特征,走“年轻”路线。一方面是产品设计追求个性化,另一方面是营销方式跟上时代的步伐。对此,业内人士指出, 因年轻消费群更喜欢利用互联网,地板企业涉足网络平台,通过网络推广将企业信息、品牌形象以及产品内容等铺展开来。同时,在智能手机普及化的年代,这些立 体式的企业信息也将随着移动端搜索引擎以及APP等其他形式送达受众,方便更多消费者了解企业信息,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形象。

  总之,在市场环境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上,地板企业发展还需“以变应变”,及时做出调整。唯有这样,地板企业才能在市场上凸显出自己的竞争优势,这也将成为地板企业挖掘市场商机的先决条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