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非良策 地板企业需经受住市场考验

icon 2015-07-15 09:36:26
icon 0

摘要:目前,伴随地板行业内企业数量的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愈发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在当下这个品牌为王的时代,塑造品牌形象,打造品牌价值也逐渐成为地板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方向点。但在打造品牌价值的同时,部分地板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参杂造假,打着“大牌”的旗...

  目前,伴随地板行业内企业数量的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愈发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在当下这个品牌为王的时代,塑造品牌形象,打造品牌价值也逐渐成为地板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方向点。但在打造品牌价值的同时,部分地板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参杂造假,打着“大牌”的旗号欺骗消费者,这对于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而言,是极为不利的。

  部分地板企业存在品牌掺假的情况

  随着地板市场的发展逐渐成熟,人们对于地板产品的要求也开始愈加提升,诸多80、90后在选购地板等家居建材产品的时候也像一般购物的时候喜欢选择品牌,部分地板商家正是看中了消费者的这一点打着大牌的旗号而进行宣传。然而,这也成给了部分地板企业一些空子钻。

  某些进口地板打着大牌的旗号,的确存在价格虚高的现象,这也是让人们不敢下手的原因之一。但一些定价相对合理的地板大牌,其内在还是经得起推敲的。大牌地板的贵,除了品牌和设计价值,还有其原因,材质珍贵难寻或工艺独到。而仿品只能做到款式相似,其它都无法相提并论。

  地板消费者需要提升产品辨别能力

  国内地板设计跟国际上存在较大的差距,仔细分析差距的原因,发现在国内地板设计不仅在专业水准、专业经验上存在差距,在技术管理的严谨性上也存在差距,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在专业的配套能力上存在差距。国内有不少做出口地板制造的工厂,捎带手做起仿进口大牌的生意。局部细节做一些微调,逃避“侵权”,但在材质、工艺等方面往往掌握不到真谛。

  其次,在体验感上,真假的差异也十分明显,这也是消费者最容易忽视的。黄小姐选购的某进口大牌复合地板在使用不到一年之后就已经起翘严重。追求高品质地板的客户,应该注重各部分的用料和细节,因为品质是材料和工艺决定的。”

  因此,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产品品质如何还需要经过市场严峻的考验。在消费者尤为重视产品品质的大背景下,地板企业还需在品质上下功夫,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