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生活从脚下开始 软木地板选购与保养指南

icon 2016-03-23 09:13:31
icon 0

摘要:目前建材市场中,木地板主要有实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还有一些“另类”地板,如软木地板、竹木地板等。其中软木地板因其许多优良的特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和保养软木地板呢?

  目前建材市场中,木地板主要有实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还有一些“另类”地板,如软木地板、竹木地板等。其中软木地板因其许多优良的特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和保养软木地板呢?

优质生活从脚下开始 软木地板选购与保养指南

  一、软木地板的介绍

  1、软木地板的结构

  软木地板就是用软木颗粒和弹性胶粘剂,利用特殊工艺和设备加工的一种地面铺装材料,一般有3.2毫米到4毫米的厚度,软木不是木材,是橡树的树皮。

  2、软木地板的特点

  软木地板结构合理、尺寸稳定性好,在温度湿度剧烈变化的情况下也不裂不翘,不腐不蛀;保温隔热性能好,夏天可以减少室外炎热空气的内侵,冬天则可以避免室内热气通过地面外泄。

  3、软木地板的优点

  软木由无数个气囊组成,表面形成了无数个小吸盘,人走在上面时,脚步与地面接触时,软木地板就将脚步轻微地吸附在地面上,减少了脚步与地板间的相对位移,减少了摩擦,从而延长了地板的耐磨度和使用寿命,更起到了减噪、吸音的作用。

优质生活从脚下开始 软木地板选购与保养指南

  二、软木地板的选购要点

  1、看表面

  软木地板选择时先看地板砂光表面是否光滑,有无鼓凸颗粒,软木颗粒是否纯净。

  2、看边长

  看软木地板边长是否直,其方法是:取4块相同地板,铺在玻璃上,或较平的地面上,拼装看其是否合缝。

  3、看弯曲强度

  检验板面弯曲强度,其方法是将地板两对角线合拢,看其弯曲表面是否出现裂痕,没有则为优质品。

  三、软木地板的安装和保养

  1、抓安装质量

  软木地板的质量50%取决于安装质量。所以安装工人的素质、安装技术及安装辅料是保证产品质量的非常重要的工作。在这一点上,要比其它地板的安装要求更为严格。

  2、保养简单方便

  软木地板的保养更简便,在使用过程中,最好避免将砂粒带入室内,带入室内的砂粒应及时清除,一般不需要配备吸尘器,也不用担心受潮会翘曲、霉变等现象。

  3、磨损修补

  使用三、五年后若个别处有磨损,可以局部采用弥补,即在局部处重新添上涂层,其方法很简单,在磨损处轻轻用砂纸打磨,清除其面上的垢物后再用干软布轻轻擦拭干净,重新涂制涂层,或在局部处覆贴聚酯薄膜。

  4、注意刷漆打蜡

  对于表面刷漆的软木地板其保养同实木地板一样,一般半年打一次地板蜡就可以了。表面有树脂耐磨层的软木地板同复合地板的护理一样简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