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冬天睡地板的秘密,全在这了......

icon 2017-02-10 10:16:22
icon 0

摘要:“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随着新一波的冷空气降临杭城,接下来小伙伴们将连续多日感受到零下气温的“酸爽”,也再次应验“春寒冻死牛犊”的老话。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随着新一波的冷空气降临杭城,接下来小伙伴们将连续多日感受到零下气温的“酸爽”,也再次应验“春寒冻死牛犊”的老话。

  那么有什么能有效御寒的“秘密武器”呢?除了热水袋,空调以及妈妈的秋裤以外,小编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既古老又新颖的技术:地暖!

它存在于你看过的众多韩剧里

  相信很多人从小到大看过无数韩剧,对剧中韩国在大冬天仍然热衷于“睡地板”这个场景印象深刻。这里地暖的作用功不可没!

  地暖全称地板辐射采暖。通过地板下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把整个地面作为散热器再向上辐射(热辐射非核辐射)热量来达到取暖的目的。

1

 地暖的分类:目前市面上主要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两大类,二者各有千秋。

  水地暖全称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以不高于60℃的热水作热媒,在埋置于地面填充层中的加热管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通过地面主要以辐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的一种方式。水地暖相对空调和其他取暖设施,舒适度高,费用也相对较高。适合家装和集中供暖,占用层高。

1

  电地暖是直接利用电能,通过发热电缆等加热地面,通过地面主要以辐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的一种方式。

1

拒绝阴冷!南方人抗寒过冬的“新宠”

  虽然比起使用空调,地暖安装更为复杂,非要也更高,但是依旧俘获了广大南方人的“芳心”,原因在于:它带来的好处实在太多!

  除了50年的使用寿命以及较于空调更为协调、健康的热量传输方式,地暖还能带来改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保护心血管、减少哮喘发病、有利于肌肤锁水、提高记忆力、提高睡眠质量等等一系列好处.....真是厉害了WORD的地暖!因此,能俘获没有暖气的南方人的“芳心”,就不足以为怪了。

好地暖配好地板,取暖才能棒棒哒

  光有地暖显然不够,选择合适的地板,才能像人民一样,享受到冬日里那最惬意的温暖。如果选择不恰,不仅达不到取暖效果,可能还会给钱包和身体带来伤害。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地暖地板种类以复合地板为主,主要有: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多层复合地板。那么,这三种地板,究竟有何区别?又该如何选择?

  实木复合地板:既有实木地板美观自然、脚感舒适、保温性能好的长处;又克服了实木地板因单体收缩,容易起翘裂缝的不足。实木复合地板相比实木地板更加环保。此外,实木复合地板安装简便,一般情况下不用打龙骨。但是要求地面凿平。

  强化复合地板:硬度较高,耐磨性好,铺装简易、方便,价格较低,但脚感稍差。

 多层复合地板:在实木复合地板基础上改良而成的新型复合地板。集合了实木复合地板优点,在硬度和耐磨性上有了很大提升,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现代装修设计中。

1

  这三类复合地板,各有优点,之所以能被用于地暖,主要是因为均具备了良好的散热性、耐热性和稳定性等,这些特点是衡量地板否适合用于地暖的最关键因素。

  一般来说,衡量地暖地板需要许多技术参数。除了常规地板应具备的防水性、耐磨性等,首先还需具备很好的散热性。地暖地板在材质选择方面非常讲究,严格选择那些木质密度符合要求的专用基材,并保证地板厚度在6.5-8.5毫米之间,就能确保地板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及散热性。

  其次是具备足够的耐热性,以确保受热过程中产品稳定。第三是环保性,由于复合地板在加工过程中,都要使用胶或油漆,因此甲醛释放不可避免,但是选择环保等级较高的产品,所带来的甲醛影响就会大大降低。第四是安全性,减少老人和小孩在使用中因摔倒、摩擦造成的伤害。

  因此,这就解释了为何实木地板不适合用于地暖的原因。实木地板热阻大,会影响散热效果。且含水率偏高,易受外界环境影响产生湿胀干缩,再加上加热引起热胀冷缩,不够稳定,容易产生瓢、扭、弯、裂,会影响实木地板使用寿命。同时,安装复杂、造价昂贵,也让实木地板不适合用作地暖地板。

  至于究竟应该选择哪种复合地板,还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在不考虑价格等因素的情况下,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复合地板优势更为明显,尤其在环保性能和脚感上,更胜一筹。但这并不代表强化复合板不够好,只要选择大品牌、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强化复合地板也不失为性价比很高的家装之选。

 温馨TIPS:

  1.不同房间可选择不同色彩的地板,进行合理搭配,以营造出舒适、温暖的居住场所。由于家具色彩在室内环境占主导地位,且随着居室主人的喜好来选择,因此地面色彩的选择也通常遵循与家具色调统一、与墙面色彩相呼应的原则来搭配。

 2.使用地暖和甲醛多少是没有关系的。地暖打开后,地板释放甲醛的速度会加快。但是选择环保等级较高的产品,可以确保甲醛含量整体含量处于合格水平,所以建议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地板。

  总而言之,在选择地暖地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有品牌保证的产品,保证产品高品质、环保性及安全性,这样才能与家中地暖完美融合,再寒冷的天气,都不用担心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