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首迎家装热潮 地板建材成本攀升属“人为”?

icon 2019-12-18 12:04:49
icon 0

摘要:春节长假一过,首个家装热潮随即来临!据悉,不少消费者都在春节期间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并准备在年后装修,因此对于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来说,年后的家装市场潜力十分巨大!然而笔者发现,在巨大市场潜力面前,家装成本也已“水涨船高”。

    按照传统意义,过了正月十五才能算是真正过完了年。但是由于今年春节时间相较于往年“来迟了”不少,因此春节长假一过,首个家装热潮随即来临!据悉,不少消费者都在春节期间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并准备在年后装修,因此对于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来说,年后的家装市场潜力十分巨大!然而笔者发现,在巨大市场潜力面前,家装成本也已“水涨船高”。

岁末迎来交房期,年后家装热潮来袭

    “我们今年春节前去接的房,过了年就打算装修,争取能够早点搬新家。” 购买了新房的谭女士告诉记者,买这套房子就是为了有个自己的家,因此想早点搬进去。与谭女士情况相同的还有很多,记者在其他各大楼盘走访发现,不少业主都已经开始着手装修新房了。

    正是抓住了市民的想法和市场的商机,不仅不少家装公司早早就开业了,各大地板品牌也开启了年后大促揽销量的模式!某地板经销商告诉记者,因为去年年底有一些楼盘交房,肯定会有很多客户需要装修房子,因此各大门店也决定提前上班,搞促销抢占先机。

    据记者观察,在建材商场,不少的商户已经早早开门营业了,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装修用的建材。一家地板门店店主蒋女士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经验,年后家装市场都会迎来旺季,今年店里已经接了好几笔订单了,取得了不错的开门红。

家装成本“水涨船高”,背后真相实属“人为”

    每年在各大节假日,地板等建材产品的价格在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中显得优惠多多,但是家装费用却截然相反,一路“节节高升”!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虽然不少消费者赶在年后选购家装产品,但是“买得起房,却装不起”成为大部分消费者的“心头病”。

    据悉,每年受到人工费用上涨的影响,年后不少家装市场的价格都有小幅度上涨。每年年后一些装修公司都会存在工人流失的现象,为了留住工人和招到新人,不少公司只有提高工资,这些都是导致人工费用上涨的原因。那么为了节省开支,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在年后先去市场了解下产品,等到3·15大促期间再下单!对此,地板企业还需抓住这一商机,以货真价实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消费者来说,成本在上涨,家装压力与日俱增;对于地板企业来说,如何针对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推出物美价廉的性价比产品则成为获取商机的一大方向。在家装热潮中,给消费者有保障、有品质、有实惠的好产品,才是地板企业的“掘金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