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环保之路迫在眉睫 绿色发展需落到实处

icon 2019-12-26 07:30:00
icon 0

  3月初,“美国毒地板”事件一经曝光,引起地板行业一片哗然。在日前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7届上海地板展会上,众多参展地板企业针对此事件向中华地板网记者进行了不同的回答。从众企业对此事件的态度来看,企业产品环保成为不得不提的问题。

  地板企业发展需注重环保的重要性

  地板行业在我国发展了近三十年,如今行业中的企业数量层出,大大小小的地板品牌林立,这一方面加剧了企业之间的竞争,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原本就缺乏行业发展标准的市场增添了更多的乱象。地板产品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家装产品,环保不仅仅是企业关注的重点,也是消费者极度重视的。

  近年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开始备受关注,绿色环保也已成为家居行业的焦点,地板行业自然不能置身其外。但是,如何才能真正的做到环保呢?现在很多企业实际上都游离在环保边缘,并没有真正的作为。对此,地板企业应该把“绿色竞争”作为企业的发展战略,如此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中长久立足,站在市场竞争制高点!

  地板企业环保之路迫在眉睫

  当前许多城市面临雾霾天气以及不断恶化的环境状况,已经使传统建材产业遭遇发展瓶颈,未来,建材行业将向何处去?走环保、节能的现代绿色建材产业之路,已经是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很多大型建材企业,已经在积极转型,主打绿色建材。在建材市场全面实现环保化的今天,地板企业能不能实现自身产品环保化,就成为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

  我国是世界第二大木材消耗国,人造板、纸浆、纸张及纸板消费居世界第二位,原木消费居世界第二位。有限的资源与持续增长的资源消费,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需求,三者矛盾重重、危机重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建材环保产业化是实现“真环保”的关键,专家分析,企业只有将产品的“绿色”和“可再生”特性结合起来,才是“真环保”。那么,地板企业自然也需要学会“环保可再生技术”,让一次性投入,可以不断地循环使用下去,从而节约资源,达到真正的绿色、环保目的。

  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伴随人们对绿色健康产品追求的程度越来越高,地板产品的环保地位也随之得到提升。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地板企业唯有加强环保,充分满足消费者健康环保的消费理念,才能在未来市场上谋得长久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