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深度剖析:抄袭成地板行业毒瘤

icon 2019-12-29 11:58:57
icon 0

  地板行业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发展至今,已然算得上是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但是伴随行业的不断发展,一系列的行业弊病也逐渐凸显出来,其中抄袭之风盛行就成为较为凸显的弊病之一。近年来,地板产品知识产权、创新等口号不断,抄袭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也逐渐引起了重视。

  地板行业抄袭之风有存在基础

  随着地板行业的发展和国内外经济环境的转变,地板企业也正在付出越来越多的努力撕下“抄袭”这一标签。在当下的市场上,地板行业的创新大都是外观的创新,而不是材料、技术上的创新,这也导致了地板行业内的抄袭成本非常低。但随着企业对抄袭风气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部分依靠抄袭生存下去的企业也渐渐没有了发展空间。

  深度剖析:抄袭成地板行业毒瘤 

  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地板行业的抄袭之风一直被认为是无奈之举。一方面,初创企业没有积累和基础,更没有品牌概念;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城镇化建设脚步的加快,三四线市场逐渐被开发出来,对于地板产品的市场刚需也逐渐扩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地板企业第一要务是尽可能多地生产产品,因此在设计上抄袭国内外同样成为一个选择。

  地板企业需注重产品的原创设计

  尽管抄袭有着存在的市场条件,但是地板企业抄袭却并非长久之计。赋有远见的地板企业往往在完成初期积累后就迅速转型,与抄袭模仿划清界限。事实上,随着国内外市场的不断变化,国内地板市场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地板产品同质化愈演愈烈的显示之下,创新已经不再是一个可选动作,而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须。

  从长久的发展形势来看,依靠抄袭的地板企业无法保持新产品的水准,无法形成自己的调性,无法聚集人才和客户,这些都是不利于地板企业长久发展的。产品同质化严重,这就需要地板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存在设计创新短板的地板企业很快便会抛在后面,在市场的洗牌中败下阵来。

  因此,在产品设计创新加速发展的“井喷时代”,地板企业必须意识到原创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而那些仍旧将抄袭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的企业,必然会在行业的洗牌中遭致淘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