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成淡季武器 地板企业不能止于促销

icon 2020-02-21 08:16:03
icon 0

摘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地板在内的家居建材市场业绩一路下滑,直至今年,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也不足以撑起企业所期盼的突飞猛进式的火爆增长。时值6、7月传统淡季,地板企业更是无奈之下只好重拾价格战这一武器,希望吸引更多的客流。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地板在内的家居建材市场业绩一路下滑,直至今年,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也不足以撑起企业所期盼的突飞猛进式的火爆增长。时值6、7月传统淡季,地板企业更是无奈之下只好重拾价格战这一武器,希望吸引更多的客流。

  地板淡季市场 销量不容乐观 

  近日走访几家知名家居建材卖场,可以发现客流并不多。前来购买或者咨询的客户寥寥无几,因而一些地板销售人员也显得无精打采。虽然周末时情况稍有好转,但人流量仍不够乐观。有业内人士预测,包括地板在内的家居建材市场淡季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板经销商表示,现在是淡季,生意不好做,其销量自去年底以来就没好过,即使今年“五一”、端午节也没有回暖。另一位地板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受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今年销量比去年同期要低三到四成。

  地板促销战再起 亟需寻找突破口  

  为了刺激销售,于是在当前传统的销售淡季,各地板商家纷纷采取打折促销、扩大规模及团购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是一些地板商家打出七折优惠,一些涂料和门窗也都出现了两到三成的让利。“现在是装修淡季,尽量抓住每一位客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吸引客人的关键则是价格。”某地板品牌专卖店工作人员称。

  业内人士认为,冷清的家居市场行情给商家带来了一定压力。对消费者而言,趁此时机购买家具建材产品倒是可以享受到不错的优惠。不过,地板企业和商家应该意识到,促销无疑是治标不治本的营销手法,在促销之外,还有什么新的方式可以利用起来,就是未来这个悠长的淡季中,地板企业的重点突破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