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如何应对“外来和尚”?

icon 2020-02-25 17:15:57
icon 0

摘要: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国内的消费者普遍的认为进口的商品都是好的,外国人的东西就是比本土的好,即使出了什么问题,相比较之下,人们对于外来的人与物都会更加宽容。

  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国内的消费者普遍的认为进口的商品都是好的,外国人的东西就是比本土的好,即使出了什么问题,相比较之下,人们对于外来的人与物都会更加宽容。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也不例外,在国内大多消费者看来,国外的地板品牌比国内的品牌要“高大上”,再加上进口地板因功能多样、外观设计独具特色在我国地板市场上大受欢迎。进口地板在市场所占的比重是越来越大了,但本土地板企业怎能看着外来户侵占自身“领土”?

  古语说的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国内地板企业若要在商战中取胜,必须先了解进口地板的特色以及优势。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政策的逐渐深入,再加上越来越热的“出国热”,人们往往只是很空泛的认为进口好,但实际上对进口地板为何如此受欢迎并没有明确的答案。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任何品牌的成功必然有其根本的原因,而进口地板最显著的特点莫过于其品牌塑造的成功。一款品牌的成功最离不开的就是稳定的消费群体,因而企业塑造品牌应先确定消费群体,企业只有定下目标受众,才能根据受众的特点丰富自身产品的特色。

  虽然,目前国内的许多地板企业已经开始塑造品牌,但都多数的品牌都比较泛华,没有明确的消费群体。所以,地板企业生产出的产品除了价格之外,在产品功能、外观上并没有起到区分消费者的作用,特色不明显自然令消费者对地板的认知模糊,从而令企业流失大量潜在消费者。而且,目标消费者不明确还严重阻碍了企业差异化路线的实现,导致企业轻视产品原创设计。

  因此,一方面国内地板企业要塑造本土品牌,但更要先明确品牌的目标受众,通过对市场的细致划分,帮助企业创新特色,赢得市场。另一方面,地板企业还需要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开拓市场。因为目前地板市场上的全能型企业极少,大多数企业的发展也比较空泛,所以地板企业间不妨展开合作,取长补短以应对进口企业的强势进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