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板或将零退税 地板企业你准备好了吗?

icon 2020-02-29 12:16:11
icon 0

摘要:从今年7月1日起,以三剩物为原料的人造板增值税即征即退税率已从原来的80%降至为0,这突如其来的大幅度“砍税”在人造板行业立即掀起轩然大波。日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已积极向各相关部门递交关于人造板继续实行退税政策的请示,业内人士对这种一砍到底...

  据相关媒体报道,从今年7月1日起,以三剩物为原料的人造板增值税即征即退税率已从原来的80%降至为0,这突如其来的大幅度“砍税”在人造板行业立即掀起轩然大波。日前,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已积极向各相关部门递交关于人造板继续实行退税政策的请示,业内人士对这种一砍到底的退税降法以及由此可能引起的恶劣连锁反应表示担忧。

  人造板退税或将为零

  6月1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的通知》(财税〔2015〕78号),将胶合板、刨花板、纤维板的退税比率由原来的80%降为70%。

  然而,通知规定,凡列入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综合名录》中“高污染、高环境风险”的产品或者重污染工艺,不予享受退税待遇。而在5月6日,环保部发布的《环境保护综合名录(2015年版)》中,“高污染、高环境风险”这一项中依然保留了胶合板、纤维板和刨花板。也就是说,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的将不会享受到退税待遇。

  地板企业你准备好了吗?

  近年来,我国的地板行业在快速的发展,市场上的地板企业和地板品牌也越来越多,地板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地板企业越做越大,所要承受的市场压力也就越大,如果自身竞争力不能得到提升,企业很可能在弱肉强食的地板市场惨遭淘汰。此次,人造板增值税即征即退税率降低或者是再次为地板企业的发展敲响了警钟,地板企业的发展还需顺应时代趋势,绿色环保之路成必然。

  刨花板、胶合板、纤维板之所以不予享受退税待遇,原因是它们是属于“高污染、高环境风险”的产品。这就要求地板行业必须要加大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生产技术,开发生产“低污染、低环保风险”的环保产品,如此,地板行业的未来发展才能更加的持久与顺利。这不仅仅是国家政策的要求,也是地板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小编认为,面对越来越高的环保要求,地板企业只有加大创新力度,生产高质量的环保地板,如此才能在逐渐完善的地板市场上越走越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