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JSA防水涂料闭水起泡

icon 2015-12-15 17:45:57
icon 0

摘要: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为七层楼体建筑有水房间的防水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反映,在该项目的地下二层淋浴房闭水试验检测过程中,出现地面二遍、三遍涂膜层泡起,可轻易搓掉的情况。

  时间:2015年                      地点:北京海淀区

  联系人:某某                      材料:JSA防水涂料

  工程概况:

  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为七层楼体建筑有水房间的防水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反映,在该项目的地下二层淋浴房闭水试验检测过程中,出现地面二遍、三遍涂膜层泡起,可轻易搓掉的情况。地下二层淋浴间地面涂膜层厚度1.5mm,三遍成膜;墙面涂膜层厚度1.0mm,二遍成膜,闭水中墙面未出现问题,地面出现起泡问题。经过现场的实际勘查,材料在进行现场搅拌后一小时内,会出现类似豆腐渣的情况;此外,该项目采用的防水材料分两个批次,第一遍防水施工作业采用的为老包装产品,而后续的二遍、三遍防水施工作业采用的为新包装产品。现场实际情况如下:

地下室JSA防水涂料闭水起泡地下室JSA防水涂料闭水起泡

  情况分析:

  1、涂料搅拌后出现类似豆腐渣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当时搅拌不均匀不到位所致,经过现场的实际搅拌演示,未发现该类似情况出现。

  2、闭水试验过程中出现二、三遍涂膜层起泡剥离的情况,经了解一遍涂膜涂刷完毕后,工地因为等待新材料的入场,二遍涂刷与一遍涂刷间隔一周时间,三遍涂刷与二遍涂刷间隔一天时间,闭水试验在三遍涂刷结束后的第三天进行。相同时间间隔下的首层至七层室内防水涂膜层未出现任何问题,而地下二层内防水涂膜层问题较为严重,经分析地下室二层的通风条件较差,再加上潮湿的条件,使得防水涂膜干燥的时间较大的延长,而二遍三遍及闭水试验三个工序的时间间隔不能够满足涂膜完全干燥的要求,从而导致了问题的出现。

  结论:

  闭水试验过程中出现该类问题是由于地下二层在通风较差及潮湿环境的作业条件下,导致二遍涂膜、三遍涂膜层未能完全干燥,表干实不干的状态无法满足防水层的性能要求,建议在该条件下的地下室采用灰浆类防水涂料进行处理。

  注意事项:

  1、在防水灰浆涂料配料过程中,严格遵循材料包装桶上标注的要求进行液料与粉料的混合搅拌,先将液料倒入搅拌桶内,在搅拌器的不断搅拌下将粉料徐徐加入,在搅拌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入少量的水(加水量不得超过材料自重的5%)。

  2、防水涂料层要薄涂施工,每层涂膜要干透、不粘手才能进行下遍涂刷。

  3、涂料需要完全固化才能进行下道工序,固化时间不少于2 天(特殊条件下需要适当的延长固化时间)。

  4、施工气温需要高于5℃,不得高于35℃。阴雨天和基层有明水不能施工。

  靳宝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