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根漏水怎么办

icon 2016-06-29 15:59:39
icon 0

摘要:该住户顶板管根及地漏周边出现渗漏现象, 楼上为用水房间,该空间细部节点较多,有四根管和一个地漏。

真实案例:该住户顶板管根及地漏周边出现渗漏现象, 楼上为用水房间,该空间细部节点较多,有四根管和一个地漏,出现渗漏可能有三种原因,一是材料选择不正确,材料不合格,一是防水施工不标准,管根周边未做抹弧处理,一是防水层做完之后,没有及时做好保护措施。 这三种情况是后期渗漏的隐患,一旦渗漏,下部空间就遭殃啦。

管根漏水怎么办

如何治理?

1)铲除地面面砖(1500mm*45mm)、水泥砂浆结合层、原防水层至坚实结构层,墙面砖(1500mm*200mm)也铲除至结构层;

2)沿管根、地漏周边剔槽(深30mm宽20mm),用钢丝刷打磨PVC管,用小型吸尘器将基面渣土及杂物清理干净,槽内嵌填止水条或密封膏并用堵漏宝抹弧;

3)用堵漏宝修补基层,先做管根、地漏的附加层施工,涂料内衬网格布,然后大面涂刷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与原防水层做好搭接(原防水层应干净、无灰尘);

4)闭水合格后,即可进行保护层、饰面层的施工。(面砖由业主提供)

施工做法图如下:

管根漏水怎么办


管根漏水怎么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