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住宅建筑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解析

icon 2016-06-29 16:21:02
icon 0

摘要:目前我国民用住宅建筑大多数是多层或高层建筑,其防水主要分为室内防水和室外防水两种情况,在此对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进行解析。

  目前我国民用住宅建筑大多数是多层或高层建筑,其防水主要分为室内防水和室外防水两种情况,在此对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进行解析。

  对于室外防水部分,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有:

  (1)屋面:民用住宅建筑物屋面一般采用平屋面体系,如果在下水口处理不合理、女儿墙与墙体产生裂纹、屋面防水层遭到破坏后,容易产生渗漏;

  (2)外墙:目前国家要求民用住宅建筑均要求设置保温层,而采用外墙外保温型式为主,如果外墙外保温系统产生开裂或粘贴保温板的外墙基层抹灰层不饱满,容易产生裂纹,这种情况下,水会在墙体表面迁移,在薄弱处渗漏到建筑物内部,因此难以确定渗漏点的位置,是一种很难治理的防水情况;

  (3)窗口:建筑物窗口与建筑物墙体采用不同种类的材料,在窗户安装时要对窗与墙体的缝隙进行密封处理,如果密封处理不到位,水容易从缝隙进入到建筑内部。

  对于室内防水部分,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有:

  (1)厕浴间:民用住宅建筑物内部,与水接触最多的部位就是厕浴间,如果墙角、下水管、地漏等部位防水处理不合理或不到位,容易产生渗漏;而且该部位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如果不做防水处理,会对建筑物结构耐久性产生不利影响;

  (2)厨房:与厕浴间相似的,厨房也是建筑物内部与水接触较多的部位,且如果水外溢,渗漏到其它楼层,则会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和损失;

  (3)阳台或窗台下部:这些部位也容易受到外部水分或窗户冷凝水的侵袭,如果不做防水处理,容易产生外部水侵入,影响正常生活。

民用住宅建筑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解析

民用住宅建筑容易发生渗漏的部位解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