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icon 2016-09-30 10:05:15
icon 0

摘要:轻体砌块材料轻质多孔、容重小,保温隔热、防火性能良好,且易于现场加工,被广泛应用于框架及框剪结构的填充墙中。

  轻体砌块材料轻质多孔、容重小,保温隔热、防火性能良好,且易于现场加工,被广泛应用于框架及框剪结构的填充墙中。家庭卫生间隔墙就多为轻体隔墙,但轻体砌块吸水率大、表面材质松软、粉面施工困难,很容易吸收卫生间内的水蒸气,砌块内部水汽堆积从而造成室内墙面的腻子、壁纸等饰面层的发霉、阴湿甚至脱落。

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为有效防止砂浆层开裂及轻质墙体吸水过多造成背水面发霉返潮,厨卫间墙面全部防护尤为重要,且细部节点构造较多需进行加强处理。建议进行整面墙体面层处理后,选用柔性防水涂料进行全墙面防水层涂刷施工,薄涂多遍达到防水层厚度满足建筑使用年限。

  材料选择:水立顿弹性防水涂料/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

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施工步骤

  1、施工现场勘查及记录

  进场检查防水基层,测量、计算防水施工面积,张贴、填写施工流程表。

  2、对基层进行处理

  准备施工机具及材料,清理基层,保证基层平整,无裂缝,无尖锐、凸起,满足防水层施工的要求。

  3、对细部节点进行处理

  管根周边剔槽宽20mm深10mm,用毛刷清理洁净后,嵌填止水条,然后抹堵漏宝做弧度处理;阴角部位采用堵漏宝抹弧处理。

  4、粘贴美纹胶带

  先进行墙面防水施工,需要确定墙面涂刷范围,厨卫间墙面顶部与楼板交接部位粘贴美纹胶带

  5、防水附加层施工

  在地漏、穿楼板管根部位、墙地交接部位做300mm宽防水涂膜增强层,平面、立面各150mm。先刷一遍涂膜,随即铺贴网格布,然后再在网格布表面涂刷一遍涂膜,确保不露布,附加层部位涂膜厚度做到1mm。

  6、防水涂膜施工

  在上一遍涂膜完全干燥后再进行下一遍施工,如检测有未固化现象,需要加强通风一段时间,再进行检测,达到所有检测点表面固化后,才可以进行下一遍涂膜涂刷。两遍涂膜涂刷的方向相互垂直,避免局部漏涂,出现露底现象。涂刷完毕后,确保防水施工部位空气流通,并在门口部位设置警示标志,避免涂膜固化前遭到破坏。

  7、闭水试验

  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封堵下水口,进行不少于24小时代闭水试验,平面最高点的水位不小于20mm。

  8、最终验收及保护层施工

  闭水试验合格后,将地面存水排净,采用水泥砂浆在平面涂膜表面做25px厚1:3水泥砂浆保护层,避免后期装饰施工破坏涂膜。

  注意事项

  ●由于阴角处易开裂,故需做抹弧处理;

  ●防水涂料层要薄涂施工,每遍涂膜要干透、不粘手才能进行下遍涂刷;

  ●最后一遍施工完全干燥后(指压不凹陷)可进行闭水试验。

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雨虹家装全墙面防水标准化施工

  细部处理,精益求精;全墙防水,有备无患

  了解家装防水标准化施工要点,将标准化践行到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