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式卫生间漏水如何治理

icon 2016-10-21 10:49:00
icon 0

摘要:下沉式卫生间即结构楼板上部为轻质材料填充层,填充层内铺设排污、下水横管排进建筑主管道,填充层上部是找平层、防水层、保护层、饰面层,下层卫生间顶板是看不到排污、排水管道的。

  下沉式卫生间即结构楼板上部为轻质材料填充层,填充层内铺设排污、下水横管排进建筑主管道,填充层上部是找平层、防水层、保护层、饰面层,下层卫生间顶板是看不到排污、排水管道的。下沉式卫生间需要做两道防水层,一道做在结构楼板上部找平层上,一道做在填充层上部找平层上,避免填充层内积水造成下部空间渗漏。卫生间是经常接触明水的房间,管根地漏等细部节点也比较多,防水层没有做好或者是一旦遭到破坏,就会引起严重的渗漏问题,影响楼下邻居的生活。下沉式卫生间剖面图如下:

下沉式卫生间漏水如何治理

  解决办法:

  1)根据现场情况,做好施工准备。将浴缸、马桶、面盆拆除,铲除全部墙面砖至坚实基层,铲除地面面砖层、水泥砂浆结合层、填充层至结构层,垃圾及时清运;

  2)用水泥砂浆找平基层,待基层符合施工要求,则进行第一道防水层的施工。先用堵漏宝在阴角部位抹弧,然后在阴角部位涂刷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附加网格布,再涂刷一遍覆盖网格布;

  3)细部节点处理完毕,进行大面施工。大面涂刷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分遍涂刷,薄涂多遍,建议全墙面做防水,第一道防水做到原面砖地面以上375px;

  4)涂刷三至四遍达到涂刷厚度,待涂膜完全干燥,进行闭水试验。

  5)闭水合格后,即可进行水泥砂浆保护层的施工。

  6)恢复填充层(原填充材料可再利用),水泥砂浆找坡找平,先进行管根地漏周边的堵漏宝抹弧与涂膜加布施工,再进行一道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的涂刷,薄涂多遍,三遍即可;

  7)闭水试验合格后,进行水泥砂浆保护层施工;

  8)进行墙地面面砖的粘贴。

下沉式卫生间漏水如何治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