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吊顶怎么会漏水

icon 2016-11-23 15:03:44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客厅或卧室顶板灯口附近有阴湿,严重的还有滴水现象。

好好的吊顶怎么会漏水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客厅或卧室顶板灯口附近有阴湿,严重的还有滴水现象。铲开后发现照明线路里都是水,这样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很可能会发生连电,轻则烧毁灯具,重则会伤人。

  针对渗漏情况,我们要切断电源,铲除吊顶饰面层,然后判断如下几方面情况:周边有无滴水;装修施工时是否钻孔过深,钻破穿线水管或楼上地暖管路;线管内部有无存水现象等。

好好的吊顶怎么会漏水

  根据现场情况,先确定是否为顶楼,屋面现有的防水处理情况,若为卷材外露,长期风吹日晒极易老化破损,出现粘结不牢等现象,从而向下部房间渗水。若为屋面问题则需对其重新进行防水处理,已解决渗水问题。

  若非顶层住户,遇到此类问题,一定要了解管线布置情况,渗水很可能是从管线而来,可能为新装修管线内部存有积水无法及时排除;也可能管线是通向阳台、卫生间等有水源的旁的,水源沿管线渗水到住户吊顶处,同时吊顶处开槽钻孔处理过,结构板存在裂缝隐患,就会出现渗漏。若为此类情况,可在阳台、外墙或卫生间等水源部位进行淋水或闭水试验,以确定具体渗漏部位,从而进行相应的防水处理。

  若无法判断水源,可先进行局部注浆和外部防水,然后观察后期情况。

  吊顶阴湿渗水问题虽小,但仍需根据现场具体情况进行分析,从而判断水源及渗漏原因,以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合理的防水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