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开发商防水层处理之重要性

icon 2016-12-08 23:25:35
icon 0

摘要:很多人现在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在开发商交房后,已经做过防水,而对于原防水层的类别、性能、尤其是质量没有明确的认识,有些人甚至认为不需要再做防水,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给以后生活留下很严重的漏水、掉砖隐患,给生活带来困扰,经济带来损失。

很多人现在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在开发商交房后,已经做过防水,而对于原防水层的类别、性能、尤其是质量没有明确的认识,有些人甚至认为不需要再做防水,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给以后生活留下很严重的漏水、掉砖隐患,给生活带来困扰,经济带来损失。

正确的处理方式为,如原防水层涂膜厚度、质量较好,原基层强度达标且二者粘结强度达标,可再原防水层上打保护后再做一道防水层,作为双重保障;如原防水层涂膜质量不达标,基层强度较低,需把原防水层完全铲掉用界面处理剂处理基层后重新做防水。下面分享一个实际案例。

现场情况如下:

项目位于湖南长沙一小区,为一新建别墅6个卫生间的防水施工,施工采用柔性灰浆,施工面积共180平米左右,客户反映在施工10个月后发现瓷砖空鼓脱落现象。我方人员上午到达现场,发现6个卫生间都有空鼓现象,空鼓断裂面为墙体基层,整体瓷砖铺贴留缝较小,现场查看瓷砖为釉面砖,使用素水泥粘贴,开发商在原基层上薄披一层素水泥后涂刷防水灰浆,客户直接在原防水层上涂刷防水,现我方防水层直接粘着原防水层和素水泥层直接脱落。

现场照片如下:

论开发商防水层处理之重要性


空鼓掉砖原因分析:

1、我方防水涂膜与水泥粘结层和基层原防水层都粘结良好,说明我方防水涂膜使用并没问题。

2、现断裂面在开发商所做原素水泥找平层,素水泥薄披找平后过一段时期会出现粉化情况,严重降低与基层的粘结力,相当于基层与防水层之间形成的一个隔离层,从而导致防水层与基层分离、瓷砖空鼓掉砖。

3、施工方采用素水泥贴砖,素水泥会出现收缩现象,导致粘结材料与基层剪切力较大,也会影响瓷砖的粘贴效果,加大瓷砖与基层空鼓掉砖的力度。

判断结果:

不是材料质量不合格导致的瓷砖空鼓掉砖问题,是由于其采用素水泥薄披找平后涂刷原防水层、贴砖使用素水泥所致。建议其铲掉原素水泥找平层,用界面处理剂套胶后重新涂刷防水,而后使用对应型号瓷砖胶薄贴,且贴砖时瓷砖必须按标准留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