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情,“薄贴法”来帮你

icon 2016-12-16 10:37:28
icon 0

摘要:瓷砖空鼓、脱落。豪华昂贵的瓷砖沦落为业主,施工方,经销商头痛的难题,更为可惜的是这些高大上的瓷砖却由此进入无人问津的废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是什么让这些上万元的瓷砖沦为一文不值?

  自进入信息化时代以来,城市化速度越来越快,高楼建筑层出不穷,房地产更是炙手可热,随之而来瓷砖市场需求自然很强烈,再加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美的要求升级,进一步扩大瓷砖的需求。然而近几年却出现了“逆发展”的现象,那就是瓷砖空鼓、脱落。豪华昂贵的瓷砖沦落为业主,施工方,经销商头痛的难题,更为可惜的是这些高大上的瓷砖却由此进入无人问津的废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是什么让这些上万元的瓷砖沦为一文不值?

搞事情,“薄贴法”来帮你

搞事情,“薄贴法”来帮你

  尽管中国的瓷砖行业经历了20年的高速发展和大胆技术创新,集中在瓷砖技术创新的两大核心致密坚硬(低吸水)+装饰效果(借鉴意大利、发化多端)的发展,瓷砖吸水率由此越来越低,尺寸越来越大,而反观瓷砖粘贴材料和施工技术却鲜有进步,泥瓦工“传帮带”的模式没有改变,沿用传统的”厚贴法”瓷砖铺贴模式依然盛行。孰不知现在的瓷砖吸水率低,尺寸大,轻质砌块也大范围应用,但凭泡砖,靠水分蒸发、水泥收缩已不足以应付反而为空鼓、掉砖埋下隐患。

  “厚贴法“采用一定比例的水泥、砂子和胶水,加水搅拌成均匀的水泥砂浆,将其涂抹于瓷砖背面,然后再粘贴到墙面等基面上。由于所用粘贴材料的厚度一般在10mm以上,故称“厚贴”。这种施工工艺为了防止砂浆失水,使用水泥砂浆必须厚贴,必须泡砖,这样就会出现背涂砂浆人为控制,产生气泡(蜂窝状) 现象,同时厚涂砂浆看似饱满,但实际结合率低于65%(高空鼓) ,而且技术要求难度高,人为事故率高(看心情),最重要的是瓷砖如果泡水时间及晾置掌握不好:过干会抢走砂浆中的水(水泥反应不到位),过湿会造成砂浆结合面强度下降,如果砂浆中骨料不合格,就易造成砂浆开裂、砂浆脱层、乃至瓷砖开裂等问题 。

搞事情,“薄贴法”来帮你

  而“薄贴法”针对不同的饰面砖材,采用专用的瓷砖胶及不同类型的齿型刮刀,在基面上将瓷砖粘合剂梳刮成条纹状,然后按顺序将瓷砖粘贴在胶泥上。由于所用瓷砖粘合剂的实际厚度一般在2~5mm,故称“薄贴”。 瓷砖胶有着优异的柔韧性及保水性,可使用齿形刀进行施工(必须配套找平找方),使用齿刀,粘结剂上料均匀一致,气泡低(无蜂窝) ,使用“薄贴法”,材料揉压方便,空气易排出,实际结合率高于90%(低空鼓) ,技术标准好掌握,人为事故率低(有标准) ,粘结剂自身保水性好,瓷砖不必泡水即可施工,材料干燥慢、韧性好,易控制,养护要求低,人员易掌握,大大改进了厚贴法的弊端,而且也避免了水泥砂浆、瓷砖胶的浪费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并且瓷砖胶24小时达到前期强度,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强度会不断增强(俩三年后强度还有上升趋势),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

搞事情,“薄贴法”来帮你

  但是国内瓷砖胶发展刚刚由导入期进入成长期,工人的认知水平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对于“薄贴“这种施工工艺很不适应,尤其贴砖十多年的老师傅,对力度,速度,角度理解、操作和预想效果还有很大差距大,但不能否认这些经验丰富对于“厚贴法”情有独钟的老师傅在施工贴砖时,手法到位,很少出现空鼓。纵然如此,“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厚贴法”已经不太适应时代的发展,数风流人物还得看“薄贴”,既环保又节约资源,符合当今时代要求,所以为了我们生活在舒适安全健康的环境,避免掉砖带来的困扰,让“薄贴法”帮你我解决搞事情的“厚贴”,降低空鼓掉砖的概率,消除生活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