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地下室防潮做好,总共分几步?

icon 2016-12-16 14:12:48
icon 0

摘要:地下室墙面基层一般为水泥砂浆面或者腻子层,后期使用中通风效果较差,地下室交接缝、沉降缝处易因后期的结构沉降变形错位,导致结构出现缝隙或原防水层拉裂,为了避免后期的返潮需提前进行防水防潮处理。

  在了解防水防潮步骤之前,首先要明确地下室为什么要做防潮处理呢?

要把地下室防潮做好,总共分几步?

  地下室墙面基层一般为水泥砂浆面或者腻子层,后期使用中通风效果较差,地下室交接缝、沉降缝处易因后期的结构沉降变形错位,导致结构出现缝隙或原防水层拉裂,为了避免后期的返潮需提前进行防水防潮处理。

  明确防水的目的,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接下来了解一下地下室防潮的基本步骤:

  第一步,处理基层:清理墙地面基层,凹凸基层及时铲除处理,对于有腻子层的要先铲除至坚实基层或水泥面层,便于防水层的粘结;然后采用速凝型堵漏材料对基层裂缝及交接缝进行修补、密封处理;

  第二步,防水层施工:涂刷1.5mm厚柔韧型防水涂料(如雨虹吉仕涂101),薄涂多遍法施工,墙面涂刷1m高,若条件充足也可全墙面处理。为了保证更佳的防水效果,也可先大面涂刷1.2mm厚通用型防水灰浆(如雨虹吉仕涂100),再刷柔韧型防水涂料;

  第三步,保护层或饰面层施工:为防止后期墙面饰面层施工破坏防水层,在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涂刮50px厚水泥砂浆(内衬钢丝网),养护后可刮涂腻子层做整体装饰施工。

  针对地下室常见的返潮、发霉现象,首先要及时通风排除潮气,再配合以上三步即可轻松解决,但若为明显的渗水则需考虑其他防水处理方法,具体问题采取合理恰当的防水治理方法才可解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