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剂的认识

icon 2016-12-22 14:20:08
icon 0

摘要:分散剂是指能提高和改善固体或液体物料分散性能的助剂。

  分散剂是指能提高和改善固体或液体物料分散性能的助剂。加入分散剂,有助于颗粒粉碎并阻止已碎颗粒凝聚而保持分散体稳定。不溶于水的油性液体在高剪切力搅拌下,可分散成很小的液珠,停搅拌后,在界面张力的作用下很快分层,而加入分散剂后搅拌,则能形成稳定的乳浊液。其主要作用是降低液-液和固-液间的界面张力,因而分散剂也是表面活性剂。分散剂按其结构可分为:①阴离子型,②阳离子型,③非离子型,④两性型,⑤电中性型,⑥高分子型(包括高中低分子量)超分散剂。其中阴离子型分散剂用的最多。

分散剂的认识

分散剂的认识

  分散剂的原理:大部分分散剂都是通过润湿、研磨与分散、偶联和包裹稳定的过程来达到分散填料的目的。在水性涂料当中,大部分用阴离子和非离子型的润湿分散剂。就是利用分散剂低的表面张力,很快润湿粉料粒子,再通过高的剪切力,如分散机、研磨机器等使涂料粒子形成一个半絮凝状(或叫做可控絮凝)的分散体。

  在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中加入分散剂后会增大涂料的流动性,就是利用了分散填料这一原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