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为什么要做防水

icon 2017-04-10 12:01:02
icon 0

摘要:钢筋混凝土建筑无处不在,而合理设计、规范施工、定期保养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因耐久性好,耐化学腐蚀、耐高温、耐白蚁等,跟钢、木和砌体结构相比有很多优点成为现代建筑的首选材料,也是中国的主要建筑材料。

  目前,钢筋混凝土建筑无处不在,而合理设计、规范施工、定期保养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因耐久性好,耐化学腐蚀、耐高温、耐白蚁等,跟钢、木和砌体结构相比有很多优点成为现代建筑的首选材料,也是中国的主要建筑材料。

  但钢筋混凝土也有先天及后天缺陷,这些缺陷是导致渗漏的根本原因。其天然存在的缺陷是混凝土是多相(固、液、气)多孔体系,自身带有很多细微的毛细管道和孔洞,施工过程中振捣不均匀会导致蜂窝和孔洞形成,使得水分天然具有透过结构、向内部输送的能力。此种情况带来的渗漏有三种因素:水源(自然界的降水,地下水,空气中的湿气,建筑物内产生的蒸汽,室内给排水)、水受力流动(重力作用,表面张力,气压差、风载荷,毛细作用、静水压力)、结构裂缝(宏观裂缝—肉眼看得见,微观裂缝—肉眼看不见)。

1

1

  后天对钢筋混凝土的腐蚀同样会造成房屋渗漏。主要有六种腐蚀,分别是流动有压软水溶出性侵蚀、膨胀性化学腐蚀、膨胀性物理破坏、钢材的化学腐蚀、钢材的电化学腐蚀、溶解性化学腐蚀。这些都会破坏水泥石和混凝土结构,导致渗漏,因此我们在使用建筑物前,尤其是钢筋混凝土建筑物,一定要做好防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