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屋面管根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icon 2017-04-12 11:38:05
icon 0

摘要:该项目为室内吊顶管根处出现渗漏水现象,管根周边阴湿、吊顶及附近墙面饰面层泛黄、起皮。对应外侧屋面部分设有防水卷材,上部铺设鹅卵石,目前卷材存在裂纹、且通风道基座立面上返高度不够。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海淀区;

  渗漏情况:该项目为室内吊顶管根处出现渗漏水现象,管根周边阴湿、吊顶及附近墙面饰面层泛黄、起皮。对应外侧屋面部分设有防水卷材,上部铺设鹅卵石,目前卷材存在裂纹、且通风道基座立面上返高度不够。

  渗漏原因分析:

1

  出现渗漏的管为厨房排气管,除自然降水外无其他明水接触,但室内吊顶非雨水期也存在漏水情况,分析其主要原因为,上部防水材料长期暴露使用,受环境、温差、日晒、雨雪等侵蚀产生老化破损、细部防水处理不到位或通风道根部防水上返高度不够和密封不严实。同时该屋面有保温材料,雨水易通过防水隐患部位向下部渗入,在保温内形成串水,长期堆积无法排除,故而沿该管根周边结构裂缝向室内渗漏,影响正常生活。

  治理措施:

  防水施工前需铲除屋面管根/风道及周边1㎡范围现有卷材、保温层至结构基层(注:问题管根铲除时若无法保证周边管根的外部完好,其周边另外两个管根也需重新处理)。

  对管根周边基层采用防水堵漏宝修补裂缝,并做抹弧处理,一定要保证基层平整,无尖锐、凸起,满足防水层施工的要求。

  然后,大面积涂刷基层处理剂,注意涂刷时不能出现漏涂、漏刷现象,验收以不粘手为合格;

  对管根部位等细部节点做防水增强处理后,大面热熔满粘一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可选用雨虹4mm厚“铂金”卷材)。施工时需注意卷材要上返,搭接缝须均匀、全面地烘烤,保证搭接处卷材间的沥青密实熔合,以保证接缝的密闭防水功能,搭接边密封膏密封。

  恢复保温层,新做水泥砂浆层(内衬抗裂钢丝网)。再次涂刷基层处理剂,热熔满粘铺贴第二道铂金卷材(外露使用),与屋面现有卷材做好搭接。

  上下两道防水层共同发挥防水作用,即使长期使用外露防水材料因年久失修出现破损,向下部渗水,下部防水层也能起到阻隔作用,实现多重防水效果。

  细部防水增强处理:管道根部/风道基座设置防水附加层,风道附加层立面一般为不小于250mm。先按细部形状将卷材剪好,在细部试贴,尺寸、形状合适后,再将卷材的底面用汽油喷灯烘烤,待其底面呈熔融状态,即可立即粘贴在已涂刷一道基层处理剂的基层上,附加层要求无空鼓,并压实铺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