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发霉,久治不愈,看这里!

icon 2017-04-12 11:55:59
icon 0

摘要:对于一般的渗漏现象,略懂防水的朋友能知道大概哪里出问题了,比如下雨的时候,窗户漏水,我们知道窗户防水体系可能出了问题;比如自家卫生间顶面墙角有阴湿,我们知道楼上卫生间防水层可能出了问题

  对于一般的渗漏现象,略懂防水的朋友能知道大概哪里出问题了,比如下雨的时候,窗户漏水,我们知道窗户防水体系可能出了问题;比如自家卫生间顶面墙角有阴湿,我们知道楼上卫生间防水层可能出了问题;但是对于墙面发霉,尤其是根本接触不到水的墙体发霉,就难住了大家,一年修一次,到了冬天,墙面继续“变脸”。这到底是为什么?

  家住北京市大红门某小区的王先生就遇到了上面同样的问题。一到通暖的时候墙面就发霉严重,连续几年请防水工人做防水都不管用,冬季,墙上的霉点仍如期而至。2016年3月王先生致电雨虹防水维修部,雨虹防水的技术人员上门勘查现场后,对王先生说:“发霉的这面墙体只做防水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应该先做防潮,再在室内做保温,保证今年冬天这面墙不再发霉。”

王先生很好奇,仔细问了原因才明白。因为这面墙的另一侧是楼梯间,冬天室内通暖后,室内外温差较大,这面墙的内表面会形成冷凝水,也称结露,墙面长期潮湿就会引起发霉。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只在室内做防水,防水层只能阻挡外界水进入墙体,但是不能治理因墙体表面冷凝水而导致的发霉问题。如果在室内做了保温,阻断外界冷空气进入室内,墙体表面温度与室内温度相差不大,这面墙就不会再产生冷凝水,那么,墙面也就不再发霉。 下面是雨虹防水专业施工队的施工过程。 1、进场施工前铺设保护膜,对现场进行软保护。铲除发霉墙面腻子层、原防水层至结构面,该范围做防潮、保温;铲除发霉墙体相邻的顶面及立面墙体300mm至结构面,该范围做防潮。铲除过程中涉及石膏线与踢脚线的拆除,后期进行恢复。雨虹防水工人在铲除过程中发现,上次维修时工人直接在原腻子层上刷防水涂料,防水层一揭就掉,背面还粘掉一层腻子。在这里提醒大家,直接在腻子层上做防水的方法不可取。 照片如下:

    王先生很好奇,仔细问了原因才明白。因为这面墙的另一侧是楼梯间,冬天室内通暖后,室内外温差较大,这面墙的内表面会形成冷凝水,也称结露,墙面长期潮湿就会引起发霉。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只在室内做防水,防水层只能阻挡外界水进入墙体,但是不能治理因墙体表面冷凝水而导致的发霉问题。如果在室内做了保温,阻断外界冷空气进入室内,墙体表面温度与室内温度相差不大,这面墙就不会再产生冷凝水,那么,墙面也就不再发霉。 

    下面是雨虹防水专业施工队的施工过程。 1、进场施工前铺设保护膜,对现场进行软保护。铲除发霉墙面腻子层、原防水层至结构面,该范围做防潮、保温;铲除发霉墙体相邻的顶面及立面墙体300mm至结构面,该范围做防潮。铲除过程中涉及石膏线与踢脚线的拆除,后期进行恢复。雨虹防水工人在铲除过程中发现,上次维修时工人直接在原腻子层上刷防水涂料,防水层一揭就掉,背面还粘掉一层腻子。在这里提醒大家,直接在腻子层上做防水的方法不可取。 照片如下:

施工前铺设保护膜防水层与原腻子层分离

                                        施工前铺设保护膜防水层与原腻子层分离

揭掉原防水铲除原腻子层铲除腻子层至结构层 2、墙面铲除完毕,对基层进行局部修补,待基层干净、平整,涂刷防水灰浆至1.5mm厚。涂刷时遵循薄涂多遍的原则,待上一遍涂膜完全干燥再进行下一遍涂膜的涂刷。照片如下:

                                   揭掉原防水铲除原腻子层铲除腻子层至结构层 

2、墙面铲除完毕,对基层进行局部修补,待基层干净、平整,涂刷防水灰浆至1.5mm厚。涂刷时遵循薄涂多遍的原则,待上一遍涂膜完全干燥再进行下一遍涂膜的涂刷。照片如下:

防水施工后涂膜效果 3、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用砂浆粘结剂粘贴保温,挂网并用抗裂砂浆做保护,恢复石膏线与踢脚线,恢复腻子层、乳胶漆。照片如下:

                                             防水施工后涂膜效果 

3、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用砂浆粘结剂粘贴保温,挂网并用抗裂砂浆做保护,恢复石膏线与踢脚线,恢复腻子层、乳胶漆。照片如下:

粘贴保温板                      挂网做保护

                                  粘贴保温板                      挂网做保护

恢复腻子及乳胶漆                    完工成品 2016年冬季通暖一段时间后,客服人员对王先生做了电话回访,王先生高兴地说;“这面墙真的没有再发霉,还是你们专业!”今后遇到王先生家的这种情况,您学会了吗,就用这招!

                                 恢复腻子及乳胶漆                    完工成品 

     2016年冬季通暖一段时间后,客服人员对王先生做了电话回访,王先生高兴地说;“这面墙真的没有再发霉,还是你们专业!”今后遇到王先生家的这种情况,您学会了吗,就用这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