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细部节点怎么做

icon 2017-05-23 14:34:44
icon 0

摘要:今天,就随小编来学习细部节点的具体处理方法吧,每周学一点防水知识,成为广大业主朋友中的“防水专家”指日可待。

上周小编向大家介绍了卫生间防水必须知道的事情----卫生间做防水,要先进行细部节点处理,然后再大面涂刷施工。那么今天,就随小编来学习细部节点的具体处理方法吧,每周学一点防水知识,成为广大业主朋友中的“防水专家”指日可待。

阴角,即墙地面交接部位向内凹的角,涂刷防水涂料时,该部位容易产生涂料堆积,涂料因厚度大在干燥过程中就容易开裂;另一方面,直角部位相对于有弧度的部位,涂料干燥收缩时应力大,因此也容易开裂。

阴角未抹弧涂料堆积,开裂阴角未抹弧未加布,导致开裂阴角未抹弧涂料堆积,开裂阴角未抹弧未加布,导致开裂

为了避免出现上面的现象,阴角部位需要进行抹弧处理。如今工人做抹弧施工已经告别了用酒瓶的时代,有专门用来抹弧的工具----抹弧铲刀。

阴角部位施工做法(管根做法与之相同)阴角部位施工做法(管根做法与之相同)

阴角抹弧裁剪网格布阴角抹弧裁剪网格布

薄刷一遍并附加网格布,涂料覆盖            细部处理完成薄刷一遍并附加网格布,涂料覆盖            细部处理完成

细部处理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大面施工了。

对于新房子做防水,阴角部位更是要着重处理。因为新房子后期沉降过程中,阴角是容易开裂的部位,采用堵漏宝在阴角部位抹弧,也为后期结构产生裂缝提供了堵漏保障,防水施工多这一小步,防水质量提升一大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