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施工要点,室内防水施工更放心

icon 2017-05-31 10:47:08
icon 0

摘要:防水工程的好坏三分靠材料七分靠施工,我们就从选材和施工方面了解一下卫生间防水的施工。

  一般情况下,家里装修都会找工人师傅施工,施工师傅怎么说怎么做,我们就照单全收,至于好坏,就无从知晓了,等漏水的时候就傻眼了。为了不吃哑巴亏,稍微了解一点防水施工知识,提前做好,就会省去很多麻烦。防水工程的好坏三分靠材料七分靠施工,我们就从选材和施工方面了解一下卫生间防水的施工。

 

 

  室内防水施工选材。室内空间狭小,管道多,且是隐蔽工程,不方便维修。一般选择环保的水性防水涂料施工,防水涂料有刚性和柔性之分,且柔性的比刚性的贵一些,刚性的防潮效果好,柔性防水效果好,可以选择地面涂刷柔性防水涂料,墙面涂刷刚性防水涂料。

  室内防水施工步骤。首先要将管口用美纹胶带封住,防止灰尘掉入;清理墙地面的突出物、灰尘及污物,如果不平可以用找平材料做抹平处理;固定活动的管线;加强处理细节,如门口抹挡水台阶,将管根凿开放入止水条并用堵漏宝做抹弧处理;将房间内阴角用堵漏宝做抹弧处理并先涂刷一层柔性涂料并用网格布做增强处理;检查基层是否疏松,用手轻抹墙面看是否有砂子等脱落,疏松的话可用界面剂对墙面做处理,防止防水层脱落;开始涂刷第一遍防水层,待第一遍干燥后涂刷第二遍,第三遍,涂刷完后禁止上人,直到完全干燥后;最后一遍涂刷完成并完全干燥后进行闭水试验,要求水位高于最高点50px,且24小时不渗漏就是合格的。以上几点可以总结为七个字“封、清、固、强、角、疏、涂”。

  至于涂刷的高度,涂刷越高越好,但有淋浴喷头的墙面涂刷不低于1.8米,有洗手盆的位置不低于1.2米,其他墙面不低于0.3米。

  如果以上每个细节都做好,保证房屋不会漏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