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防水DIY,新手需知

icon 2017-10-25 11:32:00
icon 0

摘要:卫生间的防水施工,不单单是材料选对了、高度厚度做够了就是做好了,很多人信心满满的做闭水试验,结果以渗漏收场,问题出在哪?

  卫生间防水施工是家庭装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由于卫生间面积小,另外大多数人对卫生间防水施工要做多高做多厚都有一定了解,因此越来越多的业主都想尝试自己做卫生间的防水施工。但是卫生间的防水施工,不单单是材料选对了、高度厚度做够了就是做好了,很多人信心满满的做闭水试验,结果以渗漏收场,问题出在哪?

  王先生就是众多DIY成员中的一员,卫生间刷了两遍防水之后,做闭水试验发生渗漏,照片如图:

  王先生非常疑惑,自己动手施工,刷的很用心了,怎么会漏。技术人员让其把水放掉,仔细检查一下墙角部位是否有开裂现象。果不其然,墙角真的有开裂。照片如图:

  现在是因为墙角开裂,导致了渗漏,那么墙角涂料开裂是产品有问题,还是施工不规范呢?该如何补救呢?

  广大DIY业主请注意,阴角涂料开裂原因有两个:一是阴角未进行抹弧施工,涂料堆积;二是阴角未进行“一布两涂”附加层施工。

  补救措施:

  ① 如果裂缝较大,先用堵漏宝密封,然后阴角部位再薄涂1-2遍原防水涂料;

  ② 如果裂缝很细,直接用涂料补涂,来回涂刷覆盖缝隙,干燥后即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③ 如果担心裂缝修补不好,彻底做法就是铲掉阴角部位开裂的原防水涂料(墙地面各150mm宽),用堵漏宝在阴角抹弧之后,先薄刷一遍涂料,贴上网格布确保无褶皱,随即涂料覆盖网格布,阴角部位涂料完全干燥后,再大面涂刷一遍防水涂料;

  施工注意事项:

  ① 基层干净、坚实、平整、无明水;

  ② 阴角、管根用堵漏宝抹弧;

   

  ③ 阴角、管根采用“一布两涂”做附加层;

  ④ 大面施工时,注意薄涂多遍,避免一次厚涂;

  ⑤ 加强通风,每遍涂膜干透再刷下一遍,涂膜完全干燥后,再进行闭水试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