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餐厅好风水

icon 2014-09-18 10:50:43
icon 0

摘要:好风水的餐厅不仅使家人用餐愉快,还能增加家人的运势,增进家人的和谐。打造好风水餐厅也变得尤为重要。

打造餐厅好风水
打造好风水餐厅

  好风水的餐厅不仅使家人用餐愉快,还能增加家人的运势,增进家人的和谐。打造好风水餐厅须注意一下几点:

打造餐厅好风水
格局

  1、格局

  从风水角度看,餐厅和其他房间一样,格局要方正,切忌有缺角或者凹凸,以长方形和正方形的格局为佳。

打造餐厅好风水
位置

  2、位置

  餐厅的位置要适宜,应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位于住宅的中心为佳,即刻增进亲子间的关系,又可使家人关系和谐。

打造餐厅好风水
装潢

  3、装潢

  餐厅是家里人进食摄入能量的地方,这里代表家庭的财富。因此,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储积阳气。在餐桌上放置植物可增强财气。

打造餐厅好风水
凶位

  4、凶位

  餐厅宜位于住宅的中心位置,不可直对前门或者后门。

打造餐厅好风水
阴阳调合

  5、阴阳调合

  餐厅布置须符合阴阳平衡之说。如果阳气太重,会造成家庭失和。但阴气太重也会有害家运,因此餐厅切忌摆放祖先画像或古董等物品,这些都是属阴的物品,不利运势。

打造餐厅好风水
毒箭

  6、毒箭

  尖锐的屋角和梁柱会放射煞气,可用家具和盆景化解。餐厅避免位于横梁底下,如果无法避免,可用红绳在梁上悬挂两支竹萧,竹萧成四十五度角相对,萧口朝下,如此即可化解煞气。

打造餐厅好风水
幸运数字

  7、幸运数字

  从风水上讲6、8、9都是属阳的幸运数字,因此,餐桌的座位数最好符合这些数字。

打造餐厅好风水
吉方

  8、吉方

  家中的每位成员在用餐时可朝向本命卦的四个吉方之一而坐。母亲影朝延年方坐,子女朝向伏位,有利于学习。长辈面对天医方坐,可保健康长寿。负责生计者,要朝生气方而坐。

打造餐厅好风水
镜子

  9、镜子

  在用餐区装设镜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有使财富加倍的效果。这是家中唯一可以悬挂镜子映照食物的地方,其他诸如厨房是绝对不能挂镜子,因为会导致意外或火灾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