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 卧室家具摆放有技巧

icon 2014-10-09 08:45:00
icon 0

摘要:一番好好的装修后,室内家具选择和摆放又成了一件让我们烦心的事情,大部分人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摆放。其实在风水学中,家具的摆放有很多忌讳和讲究,可能你稍有不注意,可能就会影响自己的事业和财运方面的运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卧室家具摆放技巧与风水关...

家居风水 卧室家具摆放有技巧
床的摆放

  1、床的摆放

  床是卧室中最主要的家居,因此在床的摆放上也是尤为讲究的。床头的设计最好要靠墙壁,避免镂空,表示有靠山的意思,能给人带来安全感,同时居住者也会有很好的身心。床位不应靠在厕所墙,避免秽气。也不宜放在悬梁下,即为压梁的说法。床面距离地面的最佳尺寸是50cm左右,保持床底的空气流通,减少地面湿气,也是健康方面的重要因素。

家居风水 卧室家具摆放有技巧
镜子的摆放

  2、镜子的摆放

  爱美之心有皆有之,无论是古代是现代,人们都喜欢在卧室空间之中摆上一些镜子,而镜子的摆放在卧室家具摆放风水之中十分的讲究,一镜子切忌对着自己,同时也不宜正对吉利方位。因镜子在卧室家具风水上是主要用来照煞的。所谓的照煞是指悬挂镜子使它对直冲而来的不好之气反射回去。正对床头也不适宜,很容易导致睡眠不宁。

家居风水 卧室家具摆放有技巧
桌子、架子的摆放

  3、桌子、架子的摆放

  为了方便与收纳的需要,现代卧室家具摆放之中桌子与架子的出现是最平常不过的事了,桌子可用来吃东西、书写;架子可用来收纳一些物件。但是,由于现代很多房屋户型面积较小,充公利用每一寸空间面积,将需花很大的心思。在卧室家具的摆放之中,我们只有利用家具的摆设来迁就整个卧室空间,所以在很多的时候在家具的摆放中将出现不符合风水原则的桌子与架子,如太多尖锐形状的造型等,均应避免,主卧室了内也应以修饰圆滑的边角造型为宜。

家居风水 卧室家具摆放有技巧
衣柜、衣箱的摆放

  4、衣柜、衣箱的摆放

  主卧室空间面积有限,很多居住者在摆放衣柜与衣箱时,通常将会造成活动不便与不适宜的现象。在卧室家具摆放风水中,主卧室内如摆放衣柜与衣箱会容易其影响起居,这种情况是诸多居住者不智的做法。为了有效利用其卧室空间,对于衣柜与衣箱放置的地方应尽可能将衣柜、化妆台等等家具排成一列为最佳。

家居风水 卧室家具摆放有技巧
装饰品的摆放

  5、装饰品的摆放

  卧室装饰品避免使用一些尖锐的利器,同时花草植物也不能过多,适当的装饰即可。过多植物容易聚气阴气,而且有些植物在夜间会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容易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