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衣柜颜色不可轻视 健康生活离不开

icon 2015-04-21 10:16:28
icon 0

摘要:衣柜颜色风水是家居风水中的一部分,很多时候家装的朋友都忽视了它。颜色对于人体心理、身体都是有着极大影响的,好的衣柜颜色风水有利于心理健康发展,你可不能不引起注意!

  自古以来人们就对颜色充满了期待。有喜欢古朴典雅的,有喜欢热烈奔放的。衣柜颜色风水是家居风水中的一部分,很多时候家装的朋友都忽视了它。颜色对于人体心理、身体都是有着极大影响的,好的衣柜颜色风水有利于心理健康发展,你可不能不引起注意!

  从科学角度讲:

  衣柜的色彩对人的视觉舒适度影响也较大,对于年龄较大的使用对象所采用的色彩体系要求冷暖适宜,不能采用红、蓝等原色,而尽可能选用中性或淡雅色彩。实验证明,人在黄色的房间里,脉搏正常,心情平静,符合人的视觉生理平衡。同时黄色又是某些食物的色彩,有刺激食欲的作用。

风水:衣柜颜色不可轻视 健康生活离不开

  从风水角度讲:

  【客厅衣柜颜色】住宅坐东的客厅衣柜颜色最好选用白色、土黄色和咖啡色这类色系;住宅坐南的客厅衣柜颜色最好选用黄色或原木色系;住宅坐西的客厅衣柜颜色最好选用白色系,这样显得客厅明亮,会让在此居住的人聪明智慧;住宅坐北的客厅衣柜颜色最好选用冷色系,可以让居住者办事更为理性。

  【卧室衣柜颜色】卧室是供人休息的地方,卧室内的衣柜最好选用黄色、粉红或象牙白色这类色系,灯光颜色最好以黄光为主,搭配黄色、金色及粉红色灯具,这样可以补起居住者的财 运。卧室衣柜最忌讳黑色和过白的白色,黑色给人压抑的感觉,只可作为点缀色,不可作为主色;白色有“过境”之意,影响人的财运,因此卧室衣柜最好不要选用这两种颜色。

  卧室衣柜摆放

  卧室衣柜的选择和布局,可根据卧室朝向而定。如卧室门窗朝北,采光和透风较差,最好选用浅色系衣柜。衣柜尽量摆在墙角阴暗处,不要摆放在窗户或卧室门边,以免遮挡光线,让卧室更阴暗。若卧室采光透风好,衣柜色调便无过多讲究,但最好不要选表面镶嵌太多反光金属和玻璃的衣柜。

风水:衣柜颜色不可轻视 健康生活离不开

  另外,衣柜最好离床位有一段间隔,一来利于起居,避免上下床磕碰;二来是床上空不宜存在带压迫感的物品,如此才可使在床上休息之人身心愉悦。衣柜形状高大,最好不要将其紧贴床位摆放,以免在卧室主人休息时形成压迫感,对休息不利,从而影响主人的身心健康。

  总结

  传统风水中认为,卧室布局好坏直接影响着家人感情是否和睦,而摆放在卧室里的大件家具——衣柜,就更不容忽视了。在家居风水中,衣柜的布局合理,则主人情绪就会安静平和,而布局不当则令人产生莫名的惆怅。

  衣柜的色彩在整个房间色调中所占的地位也是很重要,对卧室内的装饰效果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不能忽视。衣柜色彩一般既要符合个人爱好、更要注意与房间的大小、室内光线的明暗相结合,并且要与墙、地面的色彩相协调,但又不能太相近,不然没有相互衬托,也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