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icon 2016-04-27 10:29:35
icon 0

摘要:风水是迷信吗?台湾著名学者南怀瑾老先生说得比较客观:"任何一种文化,能够流传几千年,必定有其存在的真理性。许多人一听说风水,马上称之为迷信。先问 你懂不懂?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东西盲目下断论,本身就是一种更深层的迷信,迷信于自己的判断力。"

  风水是迷信吗?台湾著名学者南怀瑾老先生说得比较客观:"任何一种文化,能够流传几千年,必定有其存在的真理性。许多人一听说风水,马上称之为迷信。先问 你懂不懂?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东西盲目下断论,本身就是一种更深层的迷信,迷信于自己的判断力。"是的,妄下定论,只能是武断。对于风水,相信是仁者见仁智 者见智的。很多人对于我们伟大的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一向是嗤之以鼻。这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祟洋媚外。西方人的科学是发达,什么克隆、核子啊!但当他们越钻 越深,从外向内转了一圈后。还不得不承认,地球生态的整体平衡才是最重要的。于是赶忙又研究环保啊,生态、以及人性回归。风水说白了就是一种生态平衡的生活艺术。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风水专栏第27期: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想拥有健康的身体,或者想要享受烹调的艺术,除了让厨房尽可能的整洁外,厨房环境和厨具摆放风水也是要注意的。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1、避免水火相冲

  在风水学的观念里,认为炉灶炎热的“火”气,与湿凉的“水”不协调,正所谓“水火不相容”,这样会对煮食的炉灶有冲克,因而间接影响家人的饮食健康。

  ①避免炉灶向北:因为北方是“水”当旺的地方,而水能克火。

  ②避免把炉灶安放在水道上。

    ③避免把炉灶夹在两个“水性”物体中间,厨房中洗碗盆、冰柜及洗衣机等物件,圴是属于“水性”的物件,故此炉灶不宜夹在这此物件之间。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2、注重藏风纳气

  传统的风水应讲求“藏风聚气”,故此最忌厨门、厨窗对灶。

  ①炉灶正对门口,以及灶后有窗皆不吉,主要是因为担心炉灶被门外的风吹扰。

  ②厨灶不宜暴露,在大门外见灶,固然不吉,而在厨房门外见灶亦不宜。

    ③从家居安全来说,炉灶实在是不宜正对门口或靠近窗口的。因为煤气炉和石油气炉给吹熄,便会泄漏石油液化气,是很危险的。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3、不宜斜阳照射

    在风水学来说,厨房向西,特别是煮食的炉灶受西阳照射,不吉利,风水认为这会令家中各人的健康受损。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4、不宜尖角冲射

    风水家认为尖角锋利,容易造成损害,故此对于尖角冲射很忌讳,而炉灶是一家煮食养命的所在,倘若受到尖角冲射,便会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5、灶忌背宅反向

    如果灶口与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例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则是坐北向南,则不吉。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6、忌与厕所相对

    炉灶是煮食的地方,故此地应该讲究卫生,否则便会病从口入,损害身体健康。而厕所藏有很多污物及细菌,故此地不宜临近厕所,尤其炉口不可与从坐厕相对。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7、忌与房门相对

    厨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为燥热,故此不宜与房门正对,否则便对房中的人不利尤其是对妇女健康有损。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8、布局餐厅和厨房的位置

  最好设于邻近,避免距离过远,耗费过多的置餐时间;餐厅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潮湿,人坐在其中无法愉快用餐。

  《黄帝宅经》上讲:“地善、苗旺盛,宅吉、人兴隆”;英国首相丘吉尔说:“人造房,房屋塑造人”。一个风水好的房子,可以孕育好几代人,甚至是好几代成功人士。衷心希望好的家居风水可以让大家运筹帷幄,决胜未来,家和万事兴。

专栏作者简介:

    李计忠,安徽省宿州市人。一卦多断九宫风水创始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学院客座教授;新浪网、搜狐网易学顾问;海口市乾易国学研究院院长、海口河洛紫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计忠先生十有五而志于易,三十而识人面知人心,四十而名扬五湖四海,五十而穷通古今术数。为弘传《周易》文化,曾师承百家,阅书万卷,遍访九州名山大 川,博采诸门经典精华,将各类术数秘笈融为一炉,集六门绝学精粹于一身,而今厚积博发,挟易救人,奇术济世,誉满天下。他不仅挟八卦、六爻、四柱、手相、 面相、风水等六术于一身,又旁通奇门遁甲、大小六壬之术,更独掌八卦阵法,尤以化煞、解灾、调理、改运之术灵验称奇,是古今易林中百年难得一现的奇人之 一,是现代易坛上最为夺目的星曜之一。

风水专栏:装吉利好厨房,仅八招就够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