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匠传奇“京作”家具品鉴会成功举行

icon 2017-01-22 15:56:45
icon 0

摘要:儒匠传奇既是一家红木家具企业,更传承了一种精神,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正在提倡的工匠精神。

  2017年1月19日,北京儒匠传奇家具有限公司“京作”家具品鉴会在北京光彩路贾家花园3号楼成功举行。中国宫廷家具研究会会长、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胡德生,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北京市京作硬木家具制作技艺传承人、国家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和行业标准《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主要起草人田燕波和北京儒匠传奇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勇及儒匠传奇的消费者等参加品鉴会。

1胡德生现场向消费者讲解顶箱柜的特点胡德生现场向消费者讲解顶箱柜的特点

  儒匠传奇一直以高端“京作”家具为市场定位,坚持传统榫卯结构与工艺,不上胶,全活拆,并以此吸引了一大批铁杆消费群体。胡德生认为,儒匠传奇坚持传统工艺的做法,值得肯定与推广。田燕波说,家具是木材新生命的开始,儒匠传奇一定要象爱自己孩子一样爱惜材料,做出精品,才能不负大自然的馈赠。

2田燕波讲述顶箱柜的设计过程田燕波讲述顶箱柜的设计过程

  消费者李先生认为,儒匠传奇既是一家红木家具企业,更传承了一种精神,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正在提倡的工匠精神。

  谢勇对专家和消费者的肯定表达了谢意。他表示,儒匠传奇将继续走“让家具回归家具”之路,正本清源,回归传统,秉承中华木作精粹、立足传统木作技艺,器型设计源自名家、榫卯结构师承古法,潜心研究,精心制作,打造无愧于良心、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产品。

3胡德生、田燕波和谢勇一起讨论家具的制作胡德生、田燕波和谢勇一起讨论家具的制作

  品鉴会还对家具生产的细节性工艺比如拼料、顶箱柜边框的比例、餐桌椅的大小、销子的使用等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鲁义斌/文 牟宗志/摄影)

4胡德生指点顶箱柜边框的比例胡德生指点顶箱柜边框的比例

胡德生和田燕波与儒匠传奇的部分消费者合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