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紫檀文化落地,首推“紫檀工”

icon 2017-02-13 18:24:41
icon 0

摘要: 事实上,“紫檀工”一直没有权威的定义,无论是民间还是学术界都从来没有确切和权威的定论,对“紫檀工”的理解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究竟什么是“紫檀工”?“紫檀工”的本来面目应该是什么?广义的“紫檀工”和狭义的“紫檀工”有何区别?“紫檀工”是特指一种雕刻工艺吗?

1原清内务府造办处原清内务府造办处

  事实上,“紫檀工”一直没有权威的定义,无论是民间还是学术界都从来没有确切和权威的定论,对“紫檀工”的理解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2月18日,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将在中国紫檀博物馆召开成立会,而会间研讨的一大课题便是“紫檀工”。

2体现出“紫檀工”的清乾隆·御制紫檀木雕八宝云蝠纹“水波云龙”宝座体现出“紫檀工”的清乾隆·御制紫檀木雕八宝云蝠纹“水波云龙”宝座

  据悉,在该次会议上将有来自我国文博单位、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紫檀研究的专业人士就“紫檀工”进行专题研讨,重新梳理“紫檀工”的历史沿革、工艺特征、实践应用与文化传承等,并由此启动大型图书专著《中国紫檀工》的编纂工作。

  你想参与“紫檀工”的研讨吗?对于“紫檀工”你有自己新颖的观点和发现吗?请关注红木内参(微信号hmnc2014)跟踪报道或与中华木工委秘书处垂询相关活动内容。

  交流电话:010-87682152  13810519394

  联系人:韦秘书长


  (来源:红木内参hmnc201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