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即将成立

icon 2017-02-17 13:30:20
icon 0

摘要: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是中华木工委为了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竭力助推紫檀文化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

  新浪红木从中华文化促进会木作文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华木工委)获悉,由中华木工委倡议成立的中国第一家紫檀文化研究学术机构——“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将于2月18日下午在中国紫檀博物馆举行成立大会。同时,“紫檀工”研讨会与《中国紫檀工》大型学术专著编撰工作会议一并召开。

明日各路专家学者将云集中国紫檀博物馆,为紫檀文化落地出谋划策明日各路专家学者将云集中国紫檀博物馆,为紫檀文化落地出谋划策

  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是中华木工委为了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竭力助推紫檀文化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众所周知,紫檀木是中国传统家具沿袭了几百年的上等木材,备受人们喜爱。精品紫檀家具、紫檀工艺品等各类紫檀制品,更是广受推崇,其中衍生出来的紫檀制品、制作工艺等,浓缩、蕴含和包容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并形成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紫檀文化”。然而,如何解读紫檀文化,如何解读紫檀工,如何在现实生活中传承紫檀文化,学界和企业界观点不同,认识差异较大,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学术上、技艺上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为紫檀文化的落地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

  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于中国的红木行业来说是一件大事。在倡导中华文化、倡导工匠精神、倡导诚信社会的时代主旋律下,认真研究紫檀文化,挖掘其背后的文化精神,对紫檀工加以总结,从意识形态层面延伸,对提升红木行业员工素质,培养责任观念,并在工艺层面加以推广,对继承传统技艺,具有极强的与时俱进的现实意义。

  据悉,学术界的知名专家、博物馆界知名学者、紫檀家具创作与收藏的专业人士等百余人将参加会议,共商紫檀工艺的应用与发展,同时由专家学者组成的《中国紫檀工》编撰工作会议,将对该大型专业书籍的内容规划做出具体安排。中国紫檀文化研究会由陈丽华担任名誉会长,著名紫檀文化学者周默为会长。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林业科学院、北京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将对《中国紫檀工》的编写工作提供学术指导并参与编纂工作。(文/李岩)

  (来源:新浪红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